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护航春运,他们把“诊室”搬进候车大厅!

[ 健康 ]    
2024
01-30
10:41

“请进站旅客携带好自身行李,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有序排队进站检票。”26日早上6点,杭州南站进站口已是人头攒动,旅客们拎着大包小包有序排队进站安检。站台处,春运首班高铁——G7724满载着温暖和旅客笑语,缓缓驶出站台,正式拉开了2024年春运帷幕。

爱心巡诊 护佑健康

1月26日,萧山区中医院驻杭州南站医疗点“护航春运,同行你我”活动如期开展。医疗保障服务伴随百姓出行。当天,活动为亲临现场的近万余名旅客提供了一次暖心的巡诊体验、健康咨询、健康宣教,在寒冷的冬日里为大家添上暖心的祝福,祝愿大家都能过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阿姨,你这血糖有点偏高了,回去后要多注意饮食,平时还是要多注意监测自己的血糖和血压……”在现场,巡诊医务人员耐心地接待每一位问诊旅客,并细致地为他们进行血压、血糖测量。

千山万水,回家团圆。对所有异地他乡的旅客来说,回家,是大家共同的主题。只有回到从小长大的地方,才能真正感受到过年的仪式感。候车大厅里的临时“诊室”吸引了许多行色匆匆的返乡人员,不断有人提着行李前来咨询。医护人员耐心解答群众的各种健康咨询,针对他们每个人不同的身体状况给与专业的健康指导,并仔细叮嘱他们要加强健康管理、增强锻炼、合理饮食、定期体检,预防为先。面对外籍旅客,医护人员还和他们飚起了英文,同时还向大家发放了健康资料,增强自我健康意识。

在做好巡诊的同时,南站医疗点还积极配合做好春运站场内的危重症救治工作,与120院前急救实施无缝对接,可以及时开展现场抢救与转送院内救治,为旅客提供急救保障。

1月26日晚上18:00,在东进站口有一旅客突然晕倒,南站医疗点占城南医生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患者是一名51岁的男性,正准备坐车回广西老家过年,5分钟前在出站时突发晕倒、言语较含糊。占医生赶到现场后,发现患者神志清、精神软,测量血压为220/127mmHg,心率104次/分,血氧饱和度 97%,体温36.5℃,血糖5.8mmol/L,患者自述有高血压病史但未服药,考虑患者血压过高,存在心脑血管疾病意外发生的风险,立即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温暖春运回家路!在春运开启第一天,医疗点医务人员共接待了旅客100余名,发放健康科普资料100余份,巡诊活动达到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出行旅客及车站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巡诊活动还将继续开展。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