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 健康 ]    
2024
01-29
09:45

为提高中心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水平,1月26日下午,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2024年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和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工作部署,及时组织全体职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岁末年初中心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韩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市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中心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就做好中心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明确安全生产责任

全体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根据中心安全生产目标,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安全责任,减少人为因素导致的事故发生。

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

各科室及服务站要及时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核查医疗设备是否正常运转,电器线路是否存在隐患,消防设备是否完好等。同时,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意识培训,提醒大家注意防范火灾、盗窃、传染病等潜在风险。

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演练,提升医护人员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和应对意识。

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

要确保消防设备完好并定期维护保养,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员工的消防意识和操作能力。同时,加强对中心各类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会议结束后,中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医疗安全、消防安全、反恐维稳、危化品(精麻药品)管理、燃气安全等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中存在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对操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说明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以及进行安全检查的必要性,提高其对安全生产的认识。

中心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完善制度,加强培训与教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睁眼睡觉”的警觉性,持续改进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整体安全水平,为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