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清早起来解了次小便,大爷吓的站都站不住!

[ 健康 ]    
2024
01-29
09:44

瓜沥的李大爷今年68岁,前几天早上6点多起床后,像往常一样解了小便,这一解不要紧,差点把李大爷吓的瘫软在地!小便从头到尾都是鲜红色的,中间还夹着暗红色的血块!

怎么回事?

李大爷寻思自己是得了什么绝症了,打算瞒着子女,也不准备去医院就诊了,后来实在是难受的厉害,频繁的要解小便,十几分钟就要解一次,而且都是红色的,有时候甚至都来不及跑卫生间了!实在没办法了才通知儿子,很快他被带到了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就诊。

泌尿外科丁焱副主任医师接待了李大爷,很快,检查结果让李大爷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原来小便出血是因为李大爷的膀胱里长了结石,而且是圆滚滚的三颗!直径都有2.2厘米,像极了汤圆!“这么大的结石,靠自己排出来是不可能的了,只有通过手术来解决,而长这么大的结石的原因之一,是您同时患有前列腺增生,平时小便不畅,肾脏里形成的小石头进入膀胱后没有即时排出,逐渐长到这么大。所以手术一是要解决结石,二是要解决前列腺增生。”丁焱医师对李大爷说。

如何治疗?

很快,李大爷便接受了手术治疗,丁主任团队结合李大爷的病情,决定采用微创术式,通过人体自然腔道,先用激光依次击碎三颗结石,再剜除增生的前列腺,体表没有任何瘢痕,便解决了李大爷的两个问题。术后李大爷开心的说道:“来医院之前我都以为自己要不行了,没想到这么快就痊愈了,而且做了手术也不用拆线,以前每天晚上要起夜五六次,睡也睡不好,现在终于不用遭罪了!”

丁焱医师介绍:“膀胱结石是泌尿系统结石的一种,多在肾脏形成,经由输尿管进入膀胱,可因前列腺增生或其它原因长期滞留而逐渐增大,一般不痛,感染后会引起血尿、尿频、尿急、尿痛等尿路刺激症状。当出现小便突然断流、活动后又能解出的现象,就要高度怀疑膀胱结石,需要及时就医。”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