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大咖”面对面,这堂专题讲座干货满满!

[ 文旅 ]    
2024
01-26
16:50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演员业务水平,培养全方位发展的绍剧表演艺术人才,1月25日,萧山绍剧艺术中心特别邀请中国戏曲学院教授,中国戏曲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中国戏曲导演学会理事王永庆为大家带来专题讲座。

王教授以《戏曲剧种与表导演创作略谈》为题,从戏曲剧种形成的五大要素、戏曲表演功法类型谈、戏曲表导演创作的(方法)美学概述、戏曲演员创作指南四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剧种要在研究和捕捉剧种对于情的感表达能力和观众审美心理上下功夫,要看到不同题材中所蕴含的戏剧张力与剧种美学个性之间存在着局限性和相互的制约性......”王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带来精彩授课。

“名家辅导、高手指点,今天,王教授的现场教学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逢的受教机会,本次讲座让我感受到了表演艺术的内涵和精髓,受益非浅。”一位青年演员说。

活动结束,演职员们深受感动和启发,纷纷表示要向王教授学习,为传承和弘扬好绍剧非遗贡献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