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小铺上线 反邪新潮玩法+1

[ 科协 ]    
2024
01-26
16:11

近日,萧山区的潮玩圣地五七公社热闹非凡,剪纸、面塑等各类活动轮番上演,反邪清风拂而来,市民朋友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非遗知识,筑牢反邪防火墙。

活动现场,金江南社区党支部结合年俗市集,创新开设反邪小铺,在普及年俗文化的同时,向过往市民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邪教的种类、特点和危害,详细讲解邪教组织常见欺骗手段,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反邪教宣传工作,增强抵御邪教的能力,对邪教组织活动做到不听、不信、不传。



流动党员小孔边分发宣传册边呼吁道:“大家尤其要当心披着宗教外衣的邪教,多学习,会分辨。遇到模棱两可的,可以向我们工作人员求助。”听了科普知识,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如何分辨,“邪教吹嘘自己入教可以治病消灾。”“还用小恩小惠拉拢人。”“总是偷偷摸摸搞不正规的聚会。”市民刘大妈笑称:“反邪也来赶集了,挺有意思的,来周边逛逛,不仅吃了个饱,还学到了不少。”

此次活动,将反邪宣传与集市作结合,为反邪宣传增添趣味性,也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邪教的危害,在辖区内掀起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破除迷信的热潮。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缪宇洁 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