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蜀山 > 

章潘桥村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3年度党内“双评”会议

[ 蜀山 ]    
2024
01-26
15:03

萧山网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1月25日上午,章潘桥村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3年度党内“双评”会议。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首届“良渚论坛”贺信精神,以及学习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通过学习,党员们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党性修养。

这次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会上,章潘桥村党委书记赵建国作2023年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村党委副书记吴岳云带领党员们学习党内“双评”工作文件精神,并对开展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以及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的重要意义、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等相关事项进行说明。

党内“双评”工作不仅是党支部的一项常规工作,更是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的重要举措,党员们都将以此次“双评”会议为新的契机,不忘初心来时路,牢记使命展未来。随后,各支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提高党性修养、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在“红脸”“出汗”中,做实“政治体检”,扫除“思想灰尘”,矢志“奋力前行”。

会后,章潘桥村邀请萧山区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为在座党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活动。

蓝天救援队队员对于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复原体位等步骤进行现场示范操作,对在事故发生时救助“黄金4分钟”如何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做了详细教学。最后,队员们向党员发放应急救护知识手册,急救知识是每个人都应该掌握的重要技能,它不仅可以帮助自己和家人,还可以在关键时刻挽救他人的生命。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章潘桥村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孔纳慧  

编辑:孔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