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医”腔热血温暖冬日,他们为生命加油!

[ 健康 ]    
2024
01-25
14:24

寒冬挡不住热血,细流汇聚成真情。为积极应对寒冷天气和春节期间血液供应紧张状况,确保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1月24日上午,萧山中医院开展“护卫生命 天使血缘”冬季无偿献血活动。一大早,大家纷纷来到“职工之家”,撸起袖子,用流动的爱点燃生命之光。

献血现场,医务人员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信息核对、登记填表、测量血压、验血采血等程序。在参加献血的队伍中,有带头献血的“院领导”、有连续好几年参加无偿献血的“老面孔”,有第一次勇于奉献的“新面孔”,也有在刚下夜班赶来献血的“爱心者”......他们伸出手臂,撸起袖子,一袋袋鲜血缓缓流入贮血袋,一张张淳朴的脸庞洋溢着真诚的笑容,一颗颗热情的爱心为生命的延续注入了活力。

“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有需要的人,成就感满满,只要身体允许,我还会一直献下去,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护士杨莉是献血队伍里面的“老面孔”了,几乎年年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已经累计献血2200ml。 

“去年我也参与献血了,今年也参加了,连续两年都献了400ml,我还年轻,我想我之后还是会将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医务科科员张平舟说道。

“献血对身体素质要求高,需要饮食健康、作息规律,这也督促我自己注意健康,算是我和献血的双向奔赴了。”设备科王明刚截至目前献血2500ml。

“作为一名医生,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眼科主任陈春江说。

“我一直在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帮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为社会尽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又是院领导,更要起到带头作用。”副院长徐云峰已累积献血2400ml了,他表示只要自己身体条件允许,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献血过程忙碌但有序,医务人员的热情洋溢在脸上,爱心献血的背后,是每一个萧中医人的勇敢和坚持。据了解,今天一上午共参与献血的人员88人,累计献血20070ml。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