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科学优课堂”走进萧山区一堂两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 科协 ]    
2024
01-24
21:00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办、国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精神,有效推进落实2023年1月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杭州市萧山区公共场馆科普化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萧山区科协携手中科阿优送“科学优课堂”走进萧山区,“一堂两中心”项目于2023年12月正式启动。

中科阿优的资深培训师们带着《阿U纸艺编程》走进萧山区机器人小镇、河上镇和来新夏书院,为科普老师们共研如何开展有趣的科普活动。

@机器人小镇,惊现纸艺恐龙

2023年12月21日,中科阿优培训师走进萧山机器人博展中心(萧山机器人小镇),就小镇科普人员们提出的课堂预设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小镇科普人员们像好奇的孩子一样,进行了纸模的智造,亲身体验孩子们在操作时的心理与发现。看呐!不一会儿一只威武霸气的恐龙就出现在眼前啦!

@河上镇,榫卯与磁吸的“跨界”融合

2024年1月4日,“科学优课堂”走进萧山区河上镇,老师们共同与纸模玩具亲密“互动”,模型中融合了基础榫卯结构常识和磁吸开关等科学原理。体验过后,中科阿优培训师与河上镇的科普人员们深度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有信心今后在河上镇开展精彩而有意义的科普体验活动。

@来新夏书院,电路“连接”科普

2024年1月19日,“科学优课堂”走进萧山区来新夏书院。中科阿优的培训师与书院的科普人员们,就《阿U纸艺编程》的活动流程和《阿U学科学》探究活动的开展进行了交流,从电路的连接到纸模的拼装;从问题的提出到实验的实施。老师所讲述的每个点,书院的科普人员们都认真聆听。在动手试做环节,书院的科普人员们爆发无穷兴趣,积极参与其中。

“科学优课堂”活动通过开展丰富生动的科学探究活动,旨在培养出一大批镇街、社区科普志愿者,吸引社会各界科普志愿者加入我们的科普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科普志愿者服务的覆盖面。“科教兴国”,从我们的点滴努力做起。2024年的“科学优课堂”,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萧山区科普教育基地简介:

杭州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务院,科普组,2017)的儿童文化与科教企业,荣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还获评为浙江省数字文化示范企业(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省科协等)、杭州市文化旅游领军企业(杭州市委市政府)、杭州市最强党支部(杭州市委组织部)等,主要作品与成果荣获中宣部、科技部、中国科协、国家文旅部、国家广电总局等230多项国家级和省市级的政府奖项。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