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医养结合探索再前行——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云超当选首届杭州市医学会医养结合分会副主任委员

[ 健康 ]    
2024
01-24
07:23

为进一步推动杭州市医养结合工作,促进相关医务工作者交流学习,1月19日,杭州市医学会医养结合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会上通过民主选举,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云超当选医养结合分会副主任委员。

在医养结合学术论坛上,王云超院长作《基于医养结合相关政策与现状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系统剖析了我国医养结合政策的历史变迁、当前所处的现状,并就我院在打造萧山“医养结合”县域样板中的创新举措与深度思考进行了交流,为医养结合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启示。

以省厅课题立项为引领,打造县域“医养结合”样板

近年来,医院获得多项医养结合相关工作的课题立项,其中《医养结合背景下家庭医生团队服务于居家养老的模式应用及推广研究》(项目负责人:王云超)获得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计划立项,体现了我院在应对国家老龄化趋势、创新医养服务模式方面的深入探索与实践。

以此为契机,我院组建了以王云超院长为核心的县域级“医养结合”样板打造工作小组,汇集了老年医学科、全科医学科、护理部、中医科、学科建设办公室等多科室精英力量,并纳入优秀家庭医生代表以及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养老机构代表共22位成员,形成跨领域、跨行业的强大协同效应。团队细分了专攻领域,持续开展定期的文献政策学习与汇报活动。目前,工作小组已申报医养结合省级继教项目。

此外,医院在区卫健局、区民政局的支持下,联合养老机构、当地街道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启动会和多方研讨会,通过有效利用现有资源,实现不同部门和层级的医疗与养老服务的整合,既保障老年人的健康,又有效控制医疗费用,确保老年人的生活和医疗需求得到满足。

展望未来,在学术引领与战略指导下,医院将充分利用杭州市医养结合分会这一平台,进一步强化跨学科合作与学术交流,持续拓展医养结合服务模式的理论边界与实践内涵,以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医养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共同构筑和谐社会下的健康养老新生态。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