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2023“芽丫乐”之年终盘点

[ 健康 ]    
2024
01-22
13:08

今天,我们特别整理了一些跟2023“芽丫乐”有关的珍贵记忆碎片。

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开启属于“芽丫乐”的独家记忆吧!

2023年3月3日,我们开启了2023年的第一次“芽丫乐”养育照护活动。全年共计开课77次,惠及家庭679户,其中户外主题活动2次,室内主题活动2次。参与人数最多的一节课出现在2023年9月15日,达到了15人。

第一次户外活动:2023年4月17日

为了让孩子们亲密接触大自然,4月17日“芽丫乐”首次创新形式,与孩子们相约湘湖边。

第一次室内亲子活动:2023年6月16日

6月16日,“芽丫乐”在区妇儿健康中心四楼举办了“父爱如山,粽情相约”亲子活动。

一年来,“芽丫乐”陆续迎来了许多优秀小学员。

每次上课最早到的小朋友:点点

点点同学不仅来得早,而且每次到了“芽丫乐”,他都像小主人一样站在门口,热情招呼其他小朋友:“快来”、“快进来”。

最爱食育课的小朋友:亦亦

亦亦同学跟许多小朋友一样,前几次来陌生的“芽丫乐”内心是拒绝的,常常严肃拘谨,一言不发。直到有一天,亦亦同学在“芽丫乐”的“好妈妈营养厨房”吃到了美味多汁的自制馄饨,绽开了笑容。之后每次来“芽丫乐”,她会跟着老师唱歌,随着音乐舞动,攀爬跳跃、听故事……成为了享受“芽丫乐”的“老”同学。

进步最大的小朋友:小肉粽

“芽丫乐”的教室里,除了欢笑声,偶尔还会传出哭声。那么,谁的哭声最响亮呢?答案非小肉粽同学莫属。以前小肉粽一进入教室,就会哭得撕心裂肺。然而,几个月之后,小肉粽奶奶跟我们说“现在小肉粽每天一醒来就嚷着要来‘芽丫乐’。”

第一个上台作自我介绍的小朋友:之之

“芽丫乐”课堂一开始的固定环节都是小朋友自我介绍。起初,小朋友们都是依靠家长的帮助介绍自己。渐渐地小朋友们开始独立地进行自我介绍。有一次,在田田老师的鼓励下,聪明伶俐的之之同学第一次勇敢地走到教室中央,坐在田田老师的“小沙发”上,奶声奶气地说:“大家好,我是之之,我是一名小男生,今年2岁了,希望大家喜欢我。”渐渐的,越来越多的“芽丫乐”小朋友们敢上台进行自我介绍了。

最受小朋友欢迎的游戏:……

这个问题难倒了“芽丫乐”所有参与者。因为孩子们的接纳能力非常强。无论老师们出于什么目的,设计了游戏,只要气氛是融洽的,游戏是适龄的,孩子们都很喜欢。“芽丫乐”真正做到了“玩中学,学中乐,乐中长”。

最受小朋友欢迎的老师:田田老师

甜美的田田老师脸上时刻挂着亲切的笑容,她当之无愧成为小朋友们最喜欢的老师。

最受小朋友欢迎的课堂:好妈妈营养厨房食育课

食育课与其它课程不一样,课前还需要准备食材。每次为了孩子们能吃到最新鲜的食材,“缪大厨”与“谈大厨”总是一大早就开始忙碌。食育课不仅对家长们喂养孩子起到示范性作用,还让孩子们亲自参与美食的制作过程。孩子们能在“芽丫乐”食育课上吃到自己亲手做的健康又美味的食物,怎能不胃口大开呢?

自“芽丫乐”照护小组活动开设以来,从最初每节课3-4个小朋友参加,到现在每节课都爆满;从最初闹哄哄的课堂,到现在的井然有序,都离不开家长与孩子们的认可与支持。在新的一年,我们希望更多聪明可爱的小朋友加入到“芽丫乐”大家庭,也希望能继续为更多的家庭带去温暖与欢乐!

感谢你

和我们一起重温“芽丫乐”的2023

当然这一年里“芽丫乐”值得记住的东西远不止于此

这些我们共同创造的记忆碎片

看似普通

但记录了“芽丫乐”的成长

2024,我们未完待续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