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2024年度十项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 时政经济 ]    
2024
01-22
07:58

昨日下午,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公布了2023年度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表决产生了2024年度十项民生实事项目。

今年的十项民生实事项目涉及教育助学、为老服务、住房保障、交通出行、环境提升等多个方面。每个代表从民生实事的紧迫性、可行性、操作性进行综合考量,从12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选出了10项民生实事。

随着我区城市化发展的进程加快,楼宇林立,住宅小区是城市管理的“最小单元”。今年的民生实事表决中,住房保障方面,老旧小区改造被代表们选中。在社区党员亚运巡防、消防大队调研和联系选民活动中,区人大代表黄建勇发现,居民迫切期盼着老旧小区的改造,“我今年提的建议也与此有关,希望能推动从‘居者有其屋’向‘居者优其屋’转变,提高大家的幸福指数。”

交通作为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的“动脉”,一直是代表们的热议话题。“践行公交优先和绿色出行战略,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根本举措。”区人大代表张春霞认为,如今市民出行的选择多,对于公交出行,大家更看重公交的供给能力,比如有足够的承载容量、发车频率、站点密度等,“希望能够加快建设更有竞争力吸引力的多模式高品质完整公交体系,并加大对公交企业的扶持力度,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生活需求。”

为老服务是事关民生福祉的大事。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今年萧山要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12万名以上满60周岁的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等,都折射出浓浓的民生情怀。区人大代表朱芬英认为,智慧养老是大趋势,希望养老机构不断推进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切实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下一步,这些民生实事项目将交由政府及各部门组织实施,并接受人大代表和群众监督。

满意不满意,由人民群众说了算。大会现场,2023年度十项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同步揭晓,结果均为“满意”。从去年的“项目单”变成今年的“成绩单”,一项项民生实事项目达到“满意”档次,是政府相关部门“言必行、行必果”的责任担当,也是区人大常委会和区人大代表持续跟踪合力推进的结果,真正办到了代表和群众的心坎里。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