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医院疼痛科到底是看什么的?哪些问题需要看疼痛科?

[ 健康 ]    
2024
01-18
11:10

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的咨询台,总能听到这样的咨询:“医生啊,我这里痛应该挂什么科?”

俗语说,人吃五谷杂粮,难免会生病。生活中最常见的不适便是疼痛。疼痛是一种预警信号,当出现疼痛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大多数老百姓都知道,腰腿痛挂骨科,牙疼挂口腔科,胃疼挂消化科……小部分人可能在就医过程中,经历了在相应科室治疗后症状减轻,但仍然没有找到疼痛的根本原因。

像是脸上只要一吹风,偏头痛就发作,夜夜无法安睡;以及明确了病因,但药物止痛后仍疼痛明显……那这些情况可以挂疼痛科吗?

什么情况可以挂疼痛科?

骨关节痛

腰腿痛、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膝关节炎、足跟痛、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综合征、退行性骨关节炎等。

软组织疼痛

急慢性腰扭伤、腰肌劳损、棘上棘间韧带炎、腰背肌筋膜炎、梨状肌综合征、纤维肌痛综合征、腱鞘炎、肩周炎、网球肘、软组织损伤等。

头痛

偏头痛,颈源性头痛、肌紧张性头痛、外伤后头痛等。

神经痛

三叉神经痛、肋间神经痛、坐骨神经痛、急性带状疱疹、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神经病理性疼痛、神经损伤后疼痛、中枢性疼痛、患肢痛、残端痛、糖尿病性神经痛、交感神经相关性疼痛、复杂的区域疼痛综合征等。

癌性疼痛

晚期癌症疼痛、骨转移性疼痛等。

缺血性疼痛

动脉闭塞性脉管炎,雷诺病等。

非疼痛性疾病

急性面神经炎(面瘫)、面肌痉挛、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肢体冷感症、失眠等。

据疼痛科主任医师任丹凤介绍,对于三叉神经痛这个疾病,也许大家不是很了解,但如果吹风、洗脸后出现短暂性针刺样疼痛,那极有可能就是三叉神经痛了。如出现以上症状,请及时到疼痛科就诊。平时注意面部保暖,避免吹风,特别是空调电扇的直吹。

面对已明确的带状疱疹皮疹愈合后的神经痛,不要过于慌张,现神经阻滞、脊神经射频术的应用十分成熟有效,可以很好地帮助大家控制疼痛。50岁以上的人群更容易患上带状疱疹,因此接种重组疫苗是非常有必要的。

科室介绍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疼痛门诊创立于1994年,2020年10月独立设科,现有专职医师两人。疼痛科致力于各类急性和慢性顽固性疼痛疾病的治疗,以无创、微创介入治疗为核心,提供科学、安全、有效的疼痛治疗,为广大患者创造无痛轻松生活。

专家介绍

任丹凤

主任医师

曾在浙大一院进修疼痛学。在各种急性慢性疼痛的诊断与治疗上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肩颈痛,腰腿痛,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和带状疱疹后遗留神经痛,强直性脊柱炎等常规临床疾病的治疗,以及晚期癌痛患者鞘内泵的应用,冲击波治疗,射频治疗,银质针治疗及各类手术麻醉,发表省级论文数篇,主持省科协课题一个。

专家门诊:周二、周四、周五上午。

朱元

主治医师

骨科硕士,浙江省医学会疼痛学会青年委员。

擅长:颈椎病的保守治疗,尤其在颈源性头痛,颈肩痛和上肢放射痛有独到见解。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