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生物医药产业(杭州)学企联合体走进钱湾生物港

[ 科协 ]    
2024
01-17
21:00

1月17日下午,生物医药产业(杭州)学企联合体组织省内生物医药领域专家开展“三服务”,走进钱湾生物港,为园区和企业发展把脉问诊。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郑裕国,生物医药产业学企联合体执行主席谢牧人,浙江省健康产品安全研究会理事长宣尧仙,浙江省毒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青威,浙江省毒理学会副理事长郑高利,浙江省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志安,浙江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顺仁,浙江省药理学会秘书长应美丹等参加活动。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肖芃,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观林,浙江省科协学会部(企工办)四级调研员、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王辉,杭州市科协学会管理部(科技创新部)部长余勇平,萧山区科协主席许益飞、副主席傅广实等陪同参加。此外,杭州市各兄弟区县科协相关负责人,钱湾生物港和萧山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参加对接活动。

在交流中,郑裕国院士对钱湾生物港的规划和发展前景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为国内外制造业新热点,国内很多城市都在这一赛道进行大规模布局,如何胜出对地方政府和运营企业来说考验不小。他对园区建设提出五点建议:一要明确定位,究竟以“医”为主还是以“药”为主,不同定位决定不同的建设方向;二要注重龙头企业的引育,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发展;三要始终以效益为导向,以市场为导向;四要关注前沿,从科学到技术到生产,要做好科技成果转化文章;五要注重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在政府支持下,让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协同发力。

曾肖芃主席充分肯定了学企联合体和园区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成果,并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资源共享、协同创新,赋能融合、精准发力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需求。现场专家进行一一答疑,同时围绕学企联合体如何发挥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前,一行人还走访调研传化国际科创园区微数生物等代表性企业,深入了解园区发展现状。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