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医”往无前|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援川医生再出发

[ 健康 ]    
2024
01-17
09:01

1月15日,中共党员、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超声科医生刘乔勇收拾好行囊,前往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3个月的医疗援助工作。

在前往旺苍前,刘医师主动献血400ml,点亮生命之光。

2017年,刘医师远赴西藏进行包虫病筛查,为当地提供医疗支援;2022年,他奔赴宁波北仑,积极参与新冠疫情防控。如今,响应医院号召,他接过接力棒,成为2024年第一批前往旺苍开展东西部医疗协作的医疗人员,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责任担当,用坚定信念书写医疗援助故事。

远赴西藏

奔赴宁波

自2021年6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与旺苍县人民医院携手结对,协作纽带日益牢固,内容涵盖人才交流、学科建设、技术推广等多方面。通过数字化赋能,我院持续深入开展东西部医疗协作,致力提升旺苍县人民医院的诊疗水平,更高效地满足广大旺苍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为当地卫生健康事业注入强大动力。

援川干部介绍 

刘乔勇

中共党员,硕士,超声科副主任医师,擅长浅表和介入超声诊断。主持市级课题两项,发表多篇国内核心期刊论文,其中SCI论文3篇,中华医学会论文2篇,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比赛并获奖,被评为杭州市优秀医师、萧山区十大杰出青年。此外,他还多次获得区级先锋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个人感想

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给予我参加东西部医疗协作的宝贵机会。作为共产党员,我深知肩上的担子不能掉,一定努力完成这次医疗援助工作,不辜负组织嘱托。这次东西部协作,是增进交流、促进共同进步的良好契机。在旺苍,我期待与当地同仁学习互鉴,把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管理经验传递给他们,与他们共同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