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党员义诊践初心,志愿服务暖人心!萧山区中医院党委专家团队走进陈公桥社区

[ 健康 ]    
2024
01-15
11:26

为全面推进党员“双报到”工作的任务要求,进一步推动在职党员服务进社区工作走深、走实,关爱群众身体健康,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1月12日,萧山中医院党委组织党员专家走进萧山城厢街道陈公桥社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1月12日上午,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带领下,萧山中医院党委11位党员医护志愿者来到城厢街道陈公桥社区开展便民义诊,为近300位社区居民“零距离”提供骨科、内科、口腔科疾病诊治咨询及刮痧、拔火罐、中药涂擦等中医护理适宜技术体验和量血压、测血糖便民服务,在寒冬里带去暖人心脾的温馨。 

早上8点半不到,医护人员刚刚来到义诊场地,几十位社区居民马上围拢过来,“你们终于来了,我们早早等在这里,就等着测测血压血糖”“前两天听社区通知今天有中医院专家来,我们老两口上午不去逛公园了就来这里好好问问腰背痛的毛病”……社区居民对义诊专家热情有加,尽管时值三九严冬,清晨还带着一些寒风,但是挡不住居民们寻医问药、体验中医的兴致。

在义诊现场,中医院的党员医护志愿者各展所长,为社区居民热情周到服务:行政党支部的齐国安仔细为居民把脉看舌苔,解答冬季健康保健咨询;医技口腔党支部的姜雄英和徐水清拿着口镜认真检查牙齿,耐心解答群众的口腔疾病问题;关节党支部的陈荣良为来咨询的社区居民做着骨科项目体检,为患有颈肩腰腿痛的老年人开出健康良方;教学规培党支部的何丽红和周涵薇“全程无闲”,从义诊一开始到最后结束时都在量血压测血糖,一直忙碌不停;关节党支部的华爱兰和内科二党支部的周玲红成了此次义诊的第二热点,汇集了许多中医护理适宜技术的“粉丝”,尽管寒意阵阵,但是不少居民还是捋起袖子、露出肩膀,现场接受刮痧、拔火罐、中药涂擦,体验中医药适宜技术的神奇疗效。

张俊表示,党员志愿服务一直是萧山中医院党建工作中最亮丽的底色之一。我们以在职党员社区报到为契机,与陈公桥、梅花楼、育才东苑等社区,与区实验幼儿园等教育机构,与开元医院等民营医疗机构开展党建联建,定期走进社区开展义诊,不仅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业务专长,也让社区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多位医疗专家“一对一”、“零距离”的专业医疗服务,深受欢迎。3年来医院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百场,服务群众一万余人次。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通过“品牌化”塑造、“专业化”服务、“项目化”运作、“制度化”管理、“智慧化”支撑、“个性化”定制,促进志愿服务的持续性、常态化开展,不断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和影响力,让这张“金名片”成色更足更亮。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