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龙腾“宋”福 画意萧然 区文旅局用文化点燃冬天激情

[ 文旅 ]    
2024
01-14
09:21

1月11日,由区委宣传部、萧山区文旅局主办的“龙腾‘宋’福 画意萧然”2024年萧山区“文化暖冬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萧山区万象汇举行。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服处处长任英姿,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袁勇刚,萧山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毛雷,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沈文明,北干街道宣传委员洪敏,杭州萧山万象汇项目总经理马瑞等出席。

感受国潮韵味,乐享文化盛宴

任英姿、袁勇刚、毛雷、沈文明、洪敏、马瑞共同为2024年萧山区“文化暖冬行”活动按下启动键

现场还发布了萧山区“文化暖冬行”十周年宣传片《十年暖冬如一日》,展示十年来参与活动的非遗、书法、摄影工作者、爱好者对于文化暖冬行品牌的认可与坚持。

活动现场,舞龙舞狮、文艺赋美戏剧联唱、乐队表演等轮番上演,各种“流量密码”聚集于此,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市民往来打卡,流连忘返。

现场一隅,书法家们泼墨挥毫、笔走龙蛇,写春联,描福字,为现场的市民游客送上一份红红火火的新年礼物。

点燃冬游狂潮,乐享山海优惠

在互动体验区,市民们纷纷在“新年打卡墙”拍照留念,感受浓郁的节日喜庆氛围。

过年当然还少不了赶集,在文旅市集展示区,醒狮红包、龙年门挂、福狮挂件、龙头二老、青龙钥匙扣、灯笼福字、面塑、昭东剪纸等特色产品让大家目不暇接,为市民提供了“看”“做”“赏”“玩”等丰富体验。

逛大集、看演出、品美食,丰富多彩的惠民活动,让群众体验民俗、享受美食,感受浓浓烟火气。

市民金女士:“特别热闹,这个活动办得太好了,不但可以看表演、吃冰糖葫芦、体验捏面人,我很喜欢。”

活动设置了瓜沥文体中心和盈丰钱江世纪公园两个分会场,分会场播放了分会场太极拳、舞龙、健身舞展示视频,彰显“后亚运”时尚和传统结合的运动风潮。

接下来,区文旅局将持续开展“文化暖冬行”系列活动,“线上+线下”双联动,让群众乐享文化大餐,喜迎幸福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王方正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