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 健康 ]    
2024
01-10
10:31

为确保岁末年初医院各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兜牢底线工作,1月9日上午,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鲍寄宏主持会议,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月汉副院长分析总结了安全生产相关事故,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依次汇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指出当前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短板弱项,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1

要及时更换老旧设备 关注用电负荷

医院集体宿舍装修十余年,许多不符合安全规范的住宿设施需要及时更换。平时医院安全隐患主要源于超负荷的设备,也需要关注细节、定期调整。

2

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规范人员管理

合理使用药品与耗材、及时排查医疗设施故障、提升急救能力……全院上下应以如履薄冰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精准务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3

要加强安全宣传工作 强化监察职责

在医院公众号日常推送中加强平安萧山、消防安全和反诈骗宣传等内容,同时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最大程度防止事故发生,确保生产安全。

党委书记鲍寄宏强调,医院“安全红线”是保障医院正常运行和患者安全的根本底线,安全生产与医院各项工作紧密相连,与每一位职工息息相关,各科室要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定期开展安全知识培训,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有效抓好整改落实。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