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尔滨新喝法:冻梨咖啡,杭州也有了!

[ 文旅 ]    
2024
01-10
07:45

谁懂!最近,哈尔滨为了招待五湖四海的客人们,真的整出了好多“花活儿”啊!继饭店里冻梨切片冲上热搜后,人造月亮、飞马踏冰、热气球、交响乐团,鄂伦春族人在中央大街表演驯鹿......一波波惊喜把游客宠上了天。网友直呼:家里来客(qiě)了,尔滨恨不得把所有家当都掏出来,连本地人看了直呼感到陌生!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哈尔滨做不到”,为了招呼南方来的“小土豆”们,哈尔滨连冻梨都精致摆盘了,引起网友热议。一位东北网友表示,“哈尔滨,男,185,恋爱脑,讨好型人格......”

除此之外,哈尔滨再出新招,冻梨刺身、冻梨omakase都不算什么,冻梨美式和冻梨特调,你见过吗?

冻梨咖啡火出圈后,让不少南方“小土豆”好奇感满满,大家纷纷在微博、小红书、豆瓣等平台发问,“冻梨咖啡?真的很好奇是啥味道的?”“别说冻梨咖啡了,我连冻梨都没吃过......”小编的朋友圈也有不少人喊话,“冻梨咖啡能不能全国推广一下子,太想喝了!”“杭州,你还在等什么,还不上冻梨咖啡吗?”

那么,杭州到底有没有冻梨咖啡呢?

你还真别说,有!

记者在大众点评搜索后,发现杭州还是有冻梨咖啡在售卖的,按捺不住好奇心,趁着冬日暖阳,记者来到门店一探究竟。

火爆全网的“尔滨冻梨咖啡”闪现杭州,“味蕾游”成为时尚

一半大颗的冻梨挤出汁水,配上美式咖啡底部酸酸甜甜带有果肉的冻梨酱,气泡水打底,搅合在一起,中和了咖啡的苦味,吨吨吨下肚,清爽无比!

咖啡馆主理人告诉记者,东北冻梨采用的是,把大白梨直接放到窗外,让梨子因温度的变化自然冷冻的方式,而杭州的冬天气温达不到冷冻效果,所以只能采用冰箱人工冷冻的方法,这需要让梨反复经历冷冻、冷藏的过程,一颗成熟的冻梨,制作大概需要一周的时间。

记者发现,冻梨的香气比起普通生榨的梨汁,更加有层次感,先尝一口,不像冰淇淋那么冰,但汁水十足,清甜解渴。

盒马上线冻梨、冻苹果,线下门店撬动“舌尖经济”

哈尔滨热度不减,“舌尖上的消费”持续火热。记者从盒马鲜生萧山万象汇店了解到,一月初以来,盒马上架冻梨、冻苹果,截至目前,销量增幅超过2倍。

盒马通过数字技术,打通从原产地到消费者的物流链路,空运与陆运冷链齐发,减少了物流中间环节,帮助农户增加收入、商户减少成本,让消费者用更实惠的价格享受新鲜水果,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吃到“东北同款”。

“味蕾游”等新潮玩法持续走红,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体验感、获得感。“味蕾游”的走红,反映出当下大众消费需求正在不断升级。在“吃”的方面,市民们不再满足于填饱肚子,而是追求多样的味蕾享受。兼具文化性和体验性的”味蕾游”,顺应了消费升级趋势,成功抓住了发展新机遇。

从淄博烧烤到东北冻梨,很多城市因美食火出圈,而能否接住流量还要看城市的基础设施、服务水平等能不能跟得上发展节拍等。笔者认为,让游客从舌尖到心间感受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这样的“味蕾游”方能回味无穷。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