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萧山区科协立项科普项目喜获国家级奖项

[ 科协 ]    
2024
01-09
17:00

近日,由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主办、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及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联合主办的“2023全国精神心理健康公益科普大赛”决赛成绩正式揭晓。萧山区精神卫生中心喜获“十佳组织单位”,张鹏科普团队获“科普大咖”荣誉称号、“科普达人”荣誉称号。

2022年,浙江萧山医院申报的科普项目《健康数字化助力心理健康促进行动》获区科协立项资助,负责该项目的杭州市萧山区精神卫生中心科普团队针对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低收入人群等重点人群的心理健康问题,从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维度提供全面的健康促进服务,创作完成了心理健康科普宣教300问,并以情景剧、短视频等形式将心理健康宣教与心理健康科普进行数字化转化,让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变得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心身健康需求。

据悉,萧山区精神卫生中心的科普视频先后被学习强国平台、钱江晚报、萧山发布、萧山日报录用,获得一致好评。2023年初萧山区精神卫生中心在近3年创作的科普作品中选取了情景剧《酒依赖》、《办公室抑郁》、《睡眠障碍》;纪录片《走失的记忆》、《走进“星”门,因爱相融》;写实片《你所不知道的“约束保护”》、《闻电色变”揭秘无抽搐电休克治疗》、《揭秘精准定位重复经颅磁刺激治疗》、《什么是睡眠监测》等九部优秀科普作品组成《心理健康促进行动系列》、《关爱特殊群体系列》、《揭秘精神科物理治疗系列》投稿参加本次全国精神心理健康公益科普大赛。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