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匠心育人,共谋发展——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护理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 健康 ]    
2024
01-09
13:27

为加强护理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护理教育同质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切实提升临床护理师资队伍综合能力,近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召开护理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护理部主任曹秀月,副主任金芳、丁丽娜,全院各护理单元护士长、临床教育者、专科护士和护理骨干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2023年教学质量专项督查

大内科护士长徐小平、门急诊护士长金王燕、妇儿科护士长项佳华和心胸外科护士长陶科颖带队,护理部干事王燕萍、38位临床教育者和实习生代表分组下科室进行2023年教学质量专项督查。检查组对我院实习生教学、规范化培训以及分层培训的实践教学运行常态进行了督查指导。

护理临床教育者工作会议

护理部副主任金芳主持召开全院临床教育者工作会议,她指出临床护理教学是护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护理教学模式和教学理念的革新,对临床护理管理者及带教老师也提出新的挑战。临床教育者要不断激发更多创新思维,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发展成为一支教育观念强、教学水平高、实践能力突出的护理教学师资队伍。

在讨论环节,大家围绕临床护士教育发展和实习生带教中的问题与思考各抒己见,为护理教学团队建设和整体护理水平提升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金芳肯定了临床教育者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以《护理教学品牌建设》课程为导向,与大家分享如何围绕临床需求和临床实践结局,以岗位胜任力为核心,开展护理专科的临床护理教学活动。

开题报告撰写能力培训

为进一步培养护理教育队伍的科研能力,放疗科护士长、肿瘤内科副护士长朱春兰结合自身的省医药卫生科研项目立项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写好开题报告,参会人员收益颇丰。

凝心聚力育师资,教学相长共提升。本次护理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切实为医院护理教学质量持续提升蓄能助力,推动我院护理教育工作向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持续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