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萧山区科协获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 科协 ]    
2024
01-08
20:00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下发《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对2023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萧山区科协被评为“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3年全国科普日期间,萧山区科协作为活动牵头单位,联合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区级学(协)会、公共场馆科普化各试点单位、科普教育基地等多家单位,开展了系列科普联合行动,我区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进学校、进企业、进园区、进村社,为广大公众提供优质多元、触手可及的科普体验,累计组织线上、线下各类科普活动300余场,总计参与群众5万余人。

其中,萧山区主场活动“中外科学对话”邀请中外大咖分享“亚运低碳出行、亚运碳中和、亚运志愿者绿色科普”主题演讲;“迎亚运小小科普员”选拔赛评选65位中小学生成为亚运小小科普员;举办“看亚运、学科学、用科学”亚运科普知识挑战赛,线上参与近万人。

活动深入基层阵地,将科普融入科技、文化、教育、健康、环保等基层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领域,通过科学家精神宣讲、前沿科技展示、科普研学活动等方式,提供多元化科普服务,满足不同群众需求,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