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慈善 > 

爱心义卖、暖心集市......孩子们的这份温暖跨越千里助力甘肃地震灾区

[ 慈善 ]    
2024
01-07
11:51

温暖无惧山海,爱心跨越千里。甘肃积石山县的地震灾情牵动着我区少年儿童的心,孩子们通过义卖、捐款等形式为灾区送去一份冬日里的温暖和关怀。

城东小学:爱心“蔬”送 助力灾区重建

12月29日,在学校德育处老师的带领下,城东小学三名队员代表来到萧山区慈善总会,将义卖筹得的善款6200元捐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爱心善款的来源是城东小学每年举行的爱心“蔬”送义卖活动。义卖的物品是农耕园里队员们亲手种下的水果、蔬菜。通过义卖这样的爱心活动,孩子们也学会了担当责任,感恩他人。

所前二小:废纸回收 为甘肃献爱心

“我们用爱心捐赠,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灾区人民好好的!”灾害无情,人间有爱。为了使灾区人民能战胜灾害,走出困境,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所前二小举行“小善大爱汇文明 废纸回收献爱心”助力甘肃抗震救灾活动。

1月2日,校园捐赠活动的热烈气氛驱散冬日的阵阵寒意。学校家委会成员和活动志愿者早早到场,分工明确,有的整理废旧纸板、书籍,有的接力传递运送,大家踊跃捐赠废纸(纸张、报纸、纸、旧书籍等)。

此次废纸回收活动所得的善款已捐给区慈善总会,用于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章潘桥幼儿园:爱心市集 支持灾区渡过难关

在区慈善总会发布《关于接收甘肃地震赈灾款物的公告》后,蜀山街道章潘桥幼儿园的老师们第一时间在班级群发起倡议,呼吁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为地震灾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近日,在老师和家长们一起配合下,各班爱心市集顺利出摊。孩子们愉快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物品,用零花钱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小小爱心。

义卖活动中,章潘桥分园的教职员工们也自发组织爱心捐款。

12月29日上午,蜀山幼儿园章潘桥分园园长和家委会主任以及幼儿、教师代表,带着爱心义卖的善款来到萧山区慈善总会“驰援甘肃爱心款物捐赠仪式”现场,孩子们将爱心善款亲手交给区慈善总会,支持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潘水南苑幼儿园:爱心义卖 送去温暖

12月29日,潘水南苑幼儿园开展“爱心义卖”募款活动,为灾区的小朋友们奉献出一份爱心。

一个个摊位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小汽车、玩偶、书籍等。在“小老板”的精心布置下,义卖活动充满着温暖、有爱的气氛。

义卖结束,潘水南苑幼儿园教师代表和家委会代表以及幼儿代表,带着爱心义卖的善款来到萧山区慈善总会“驰援甘肃爱心款物捐赠仪式”现场,用爱心善款助力甘肃,与灾区同胞守望相助。

急灾区人民之所急,

解灾区人民之所难。

截至2024年1月3日,区慈善总会已募集到甘肃抗震救灾款物超400万元,其中32万余元为现金捐赠。目前,区慈善总会第一、第二批物资已送到甘肃受灾群众手中,第三批款物将尽快捐赠给甘肃人民,帮助他们战胜困难、渡过难关、凝心聚力、重建家园。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吕金红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