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技 > 

创新创业新力量!我区新添“5+1”家孵化载体

[ 科技 ]    
2024
01-07
10:10

近日,杭州市科学技术局正式公布2023年度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名单和2023年度第二批市级备案众创空间名单。我区5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上榜,分别是海创智荟-高层次人才科技企业孵化器、德必彩虹WE、万羽数智谷、蜀山未来城和畅谷科技园,1家众创空间企舟云众创空间上榜。

海创智荟-高层次人才科技企业孵化器

海创智荟-高层次人才科技企业孵化器是集成高层次人才社群运营、高层次人才优质项目招引、科创孵化、载体空间等功能,提供“人才+科技+资本”全链条要素服务的双创服务平台,着力提高创新创业效率和成功率,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高层次人才企业和企业家,实现以创业带动创新、创新促进创业双循环。

海创智荟-高层次人才科技企业孵化器累计成功申报萧山区“5213”高层次人才计划数十人次,在孵企业中有4家分别完成天使轮、A轮融资、有2家已经启动(纳斯达克主板)IPO程序,预计2024年下旬完成挂牌上市;新增省科小3家、知识产权30余件。旗下“海创智荟”高层次人才系列及上市培育系列活动品牌已与萧山区及浙江省内其他地市区联合举办了数十场高水准国家级领军人才及上市培育各类活动,“海创智荟”已初步成为业内知名活动系列品牌。

德必彩虹WE

德必彩虹WE位于杭州南站新城商务核心区,由杭州南站新城管委会和德必集团强强联合打造,引聚创新资源,建设创新平台,提升创新能力,助推南站新城空间升级、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

德必彩虹WE依托综合交通枢纽优势,招引数智经济、信息技术、高技术服务等现代化、国际化企业,形成高智高能的产业集聚。园区在为企业提供舒适、生态、个性化的高品质办公环境的同时,也为入驻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品牌推广、资本对接等一系列专业化服务;通过创业导师团、CEO俱乐部、WE ART品牌圈层等多元化活动,贯通、串联集团平台资源,为园区企业打造共享、共建、共创的优质发展平台。

德必彩虹WE于2022年启动,经过一年的专业运营打造,入驻率已经达到95%,产业聚集度达85%,吸引和集聚了一批优秀企业。园区专门配置政策辅导专家,专业从事企业政策辅导和发展规划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快速发展,解决企业在初创、成长、规模不同阶段的需求和痛点。目前,园区企业成功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家,雏鹰计划企业1家,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4家,拥有技术专利40个。

万羽数智谷

万羽数智谷成立于2021年,位于萧山区新塘街道东瑞四路318-38号,总面积7万余方,由四幢楼宇组成,配有地下室,是在新塘政府大力支持下,由朴鲁控股集团联合当地龙头企业万羽羽绒共同组建,交由朴鲁控股集团运营的小微企业产业园。

本着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万羽数智谷定位智能制造产业园,重点招引高端装备制造、数字化应用、医疗健康机构等产业业态。园区以浙江朴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创投机构,导入科技企业孵化园运营体系,全面开展科学的、专业化管理运作,以“创新+创业+创投+创未来”为理念,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开园至今,招引企业30余家,拥有知识产权百余项,培育规上企业1家、专精特新企业2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家。

蜀山未来城

蜀山未来城位于萧山城区核心区块,由杭州蜀山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负责招商运营,重点发展新材料新技术、生命健康两大产业,已培育规模以上企业3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3家,入驻企业现拥有专利41件,软件著作权27件。

随着“萧滨一体化”改革、“中国视谷”建设、西湖湘湖唱响“西湘记”,依傍湘湖的蜀山进入了宏大的叙事格局。蜀山未来城围绕蜀山“城市南窗口 人文新蜀山”定位目标,紧贴“产城人文”深度融合主线,充分利用杭州湾信息港品牌和资源溢出效应,实现资源互通、成果互享,营造蜀山双创氛围,为蜀山街道提供发展动能。蜀山未来城坚持精准孵化的思路,不断深化科技孵化服务,拓展创新资源,为企业提供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创业辅导、投融资、工商财税、知识产权等全方位一体化的服务,助力企业攻克技术难关,培育孵化更多科技企业和优质项目,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畅谷科技园

畅谷科技园坐落于杭州市萧山区闻堰街道1887号,由浙江万达集团投资、浙江畅朗照明有限公司建设并运营管理的科技企业产业园,园区总规划面积33亩,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园区本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理念,创建完整的孵化器服务体系,重点引进高端制造业、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企业,打造一个涵盖生产、研发、办公、商务、休闲、生活配套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

畅谷科技园自开园以来入驻企业22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累计近14项,培育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家等。同时,园区拥有一支孵化器管理团队,建立了一系列孵化器管理制度等,为园区更好的培育科技企业提供良好的基础。

企舟云众创空间

企舟云众创空间作为一个为创业者提供创新创业支持和服务的平台,空间面积2271.56平方米,具备完善的配套设施,咖啡吧、接待区、娱乐区、会议室、休闲区等一应俱全,满足入孵企业在办公、休闲、商务接待、员工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同时也为入驻企业提供包括工商税务等一系列基础服务,服务成效明显,尤其在科技项目申报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截至2023年12月,企舟云众创空间在孵企业29家,举办创业辅导活动12场,品牌化活动10场,服务创业者累计超过300 人,科技企获得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件。

据悉,萧山区市级以上孵化载体突破60家,其中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39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22家,孵化载体队伍不断壮大。

接下来,区科技局将继续实施全域大孵化战略,支持各镇街平台将闲置楼宇、老旧厂房改建为孵化载体,引入专业孵化团队,打造一批配套好、品质优、专业性强的孵化载体。同时,鼓励孵化载体提质升级,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链资源合作,针对在孵企业成长需求提供专业和增值化服务,不断提升公共技术服务和孵化能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