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技 > 

“北斗七星”科创联盟走进“中国视谷”暨智能物联产业生态圈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 科技 ]    
2024
01-05
19:45

新年伊始,科技创新步履不停!1月4日,2024年“北斗七星”科创联盟聚焦“2+3+x”产业首场产学研对接活动暨智能物联产业生态圈专场活动成功举办。区委人才办、区科技局、区经信局、区湘管委相关负责人,七星联盟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智能物联产业企业代表参加活动,聚焦智能物联产业,共聚合力、共话发展、共谋未来。

在中国视谷展厅,参会代表们深入了解了中国视谷的发展近况,身临其境感受了工业视觉、视觉智能、智能医疗、元宇宙等多个领域的“黑科技”。在先临三维数字化展厅,参会代表们现场沉浸式体验高精度3D扫描在汽车工业制造、文化创意、精准医疗、教育科普等领域的数字化应用场景。

北大信研院院长蒋云作介绍

区经信局作政策宣讲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七星联盟理事长单位北大信研院院长蒋云作“中国视谷”及智能物联产业发展整体情况介绍。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许聪聪介绍了智能物联产业集群情况及相关政策。

为深度推进“2+3+X”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建设,会上举行了“2+3+X”产业科技赋能顾问聘书颁发仪式,区科技局副局长钱国恩、区经信局副局长金海光为北大信研院、浙大科创中心、西电杭研院、浙大计创院、巴顿研究院、湘湖实验室、湘湖高研院7家高能级科创平台颁发“2+3+X”产业科技赋能顾问聘书;三家智能物联产业领域联合实验室于会上揭牌,分别是北大信研院与知衣科技共建的“基于大模型的服装设计自动生成平台联合实验室”、北大信研院与惠瀜科技共建的“消费金融产业智慧运营联合实验室”、西电杭研院与大华智慧物联共建的“智能决策联合实验室”。

颁发产业科技赋能顾问聘书

智能物联产业领域联合实验室揭牌

随后,浙大科创中心、西电杭研院作为新型研发机构代表上台分享智能物联领域相关科研成果,云尖信息、阿启视、萧山资本作为企业代表介绍最新的工作进展和成效。

浙大科创中心

西电杭研院

云尖信息

阿启视

萧山资本

区科技局副局长钱国恩讲话

钱国恩表示,近年来,萧山区政府加大科技创新,引进高能级科创平台和科创企业,助力萧山经济发展。

2023年7月,我区正式成立“北斗七星”科创联盟,通过近半年的运行,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下一步,将围绕“2+3+X”产业,进一步促进联盟更好地赋能区域经济发展。要充分发挥联盟协同作用,进一步加强联盟建设,着力在技术供给、人才引育、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和金融赋能“五大功能”方面下功夫,建立健全“政产学研金用服”全链条体系,突破传统科研组织模式的局限,凝聚整合全区优势科技力量和创新资源,协同开展关键、核心、重大科技的研发和联合攻关,加快推进不同学科交融、不同环节协同、不同角度突破,形成高效的区域科创网络,以联盟“集团军式”作战优势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整体发力。要大力推动联盟高效运转,进一步整合协调各方面的资源支持联盟发展壮大,发挥好财政资金在促进全区创新发展中的作用,优化全区的科技布局和顶层设计,指导和支持联盟开展持续协同攻关和成果转移转化。要全面实现产学研精准服务,围绕重点产业领域以及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加强新型研发机构相互交流借鉴,推动新型研发机构与企业、科技金融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的供需对接和协同发展,推动此类产学研对接活动覆盖区内所有重点产业领域,实现更多原始创新成果顺利转移转化,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