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喜报!萧山区中医院中医心病学获批浙江省县级中医药特色优势学科

[ 健康 ]    
2024
01-04
10:57

近日,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浙江省县级中医药特色优势学科建设项目名单,萧山中医院中医心病学(心血管内科)获批为浙江省县级中医药特色优势学科建设项目。

萧山中医院心血管内科

萧山中医院心血管内科成立于2017年,是萧山区重点学科、国家认证心衰诊疗中心、高血压达标中心、浙江省房颤联盟单位。目前科室有医生9人,护理20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博士、硕士研究生5人。通过不断建设和发展,科室已经成为集医疗、教学、高水平科研和专科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研究型学科。自创建以来不断寻求突破,创新发展,力推中西医破壁交融,锻造了一支本领过硬、敢拼敢赢的“护心”队伍,始终致力于急、危、重、难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救治。在复杂冠脉病变介入治疗、复杂心律失常介入治疗、外周血管疾病介入治疗等领域处于省内中医系统前列。近年来,心血管内科团队共同努力,厚积薄发,已经形成了临床诊疗认可度高、人才梯队建设完善、医学教育教学能力突出、科学研究水平快速提升的良好局面,成为在萧山乃至浙江省中医系统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一支团队。

学科建设是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涵和有力抓手。心血管内科始终围绕医院发展战略,依托医院强大平台,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学科队伍,筑牢学科建设基础,近年来,先后获批建设萧山区重点学科、杭州市基层医疗机构中医特色专科、浙江省县级中医药优势学科项目。不断提高心血管内科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推进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进程。

近年来,心血管内科审时度势、奋楫争先,紧跟医院高质量发展步伐,社会服务能力和服务范围不断提升扩大,解决疑难复杂危重心血管疾病的能力日趋精进,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奋斗目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开展新技术与新业务为学科发展重点,目前可成熟开展复杂冠脉介入、各类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治疗、外周血管疾病介入治疗等各类复杂心血管及泛血管疾病介入诊疗。率先在萧山区内开展了冠脉旋磨术、Shockwave等先进介入手段。一系列新技术、新业务的接连开展,也标志着萧山区中医院对心血管疾病精准诊疗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心血管内科始终坚持“创新驱动”理念,持续加强科研力度、大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充分调动医护人员科研积极性,学科科研氛围不断增强,科研水平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论文数量增长迅速。目前科室承担国自然课题1项、省自然课题1项、省卫健委课题4项,发表高质量论文数量不断增多。

心血管内科团队锲而不舍,携手同心,不断朝着成为亚学科门类齐全、人才梯队合理、医疗技术精湛、科学研究前沿、医学教学先进、社会服务能力高效的研究型学科团队大步迈进。今后,心血管内科将继续砥砺奋进、接续传承、开拓创新,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诊疗能力。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