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50万余人参保西湖益联保 “新市民”首次纳入投保

[ 文教卫 ]    
2024
01-04
07:08

近日,记者从医保萧山分局获悉,我区目前有50.79万人参保2024年度西湖益联保。今年是西湖益联保推出的第四年,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受益人群达3.99万人,赔付金额33193.36万元,有效减轻了患者就医的经济负担。

在购买西湖益联保过程中,我区有不少村社、企业为村民、员工进行集体参保。位于瓜沥的钱江电气集团就是其中之一。

早在2021年西湖益联保推出的第一年,企业就为在萧的全体员工购买了西湖益联保,不管是在职,还是退休;不管是后勤保障人员,还是一线工作人员,做到应保尽保。今年,钱江电气同样把这份关怀送到了员工手上。

对此,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吴一庆说:“我们公司员工有1300多人,除了江西、衢州两家子公司员工不符合参保条件外,剩余的929人全部参保。这项工作得到了公司老总的大力支持,对员工而言又多了一项福利保障。近两年来,公司有11名员工受益,累计赔付金额达到5.8万多元,减轻了员工就医的经济压力。我们在帮员工参保的同时,有些员工还来咨询如何参保,他们也想给家人投保。”

西湖益联保作为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在医院就医时可以通过刷医保进行结算,零门槛参保、一站式结算,每人每年150元,平均一天不到5毛钱,带病同样能参保,创新的投保理赔模式深受市民青睐。

在宁围街道新安村,1100多名村民集体参保。新安村工作人员熊利萍说:“凡是新安村的村民,女性只要满50周岁,男性满60周岁,村里都会免费给村民投保,这样的惠民福利,已经做了三年,西湖益联保可以让村民在看病时实实在在受益。”

据数据统计显示,近两年里,新安村村民通过西湖益联保理赔的达67人次,理赔金额达36.2万元,其中受益最多的一位有4.59万元。

据萧山“西湖益联保”2023年度赔付数据显示,全区已赔付11186.84万元,赔付率超110%,惠及人数14896人。

其实,2024年西湖益联保持续优化完善产品方案,其中最重要的一项优化是扩大保障人群。今年,西湖益联保首次面向“新市民”开放投保。非省本级或杭州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如在杭居住、创业、工作、养老的灵活就业人员,符合相关规定的,今年也可以投保,同样不设年龄、既往病史、健康状况、职业类型等限制条件,享受与杭州市民同样的保费及待遇。

对此,医保萧山分局医保中心主任陆华军说:“将杭州新市民纳入投保范围,进一步降低新市民在杭的生活成本,让杭城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富路上一个都能少,在西湖益联保推进过程中,我区今年继续为全区低保人员、低边人员、特困人员等重点人群免费参保,已有1.19万持证困难人员完成参保。”

据悉,2024年度西湖益联保个人投保截止日期为1月20日,想要参保的市民可以通过“浙里办”、支付宝、西湖益联保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网上投保,也可前往指定保险公司线下服务窗口办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陈频 骆锦波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