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全民艺术普及公益培训成果汇报演出举行

[ 文教卫 ]    
2024
01-02
07:39

群众唱主角,百姓当主演。日前,萧山剧院内歌声嘹亮,舞姿飞扬,“文艺星火,赋美全城”我区文化馆第十三期全民艺术普及公益培训成果汇报演出在这里举行,呈现一场百花齐放、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本次汇报分为展览、展演、展示三部分。展览主要是静态类课程,有国画、书法等7个门类;展示以非遗类课程为主,有香道、茶道等5个门类;展演主要是动态类课程,包括戏曲表演、国学、古典钢琴等19个节目,现场还有写“福”字、送春联、非遗互动体验项目。

展演在古琴演奏《卧龙吟》中拉开序幕,琴声悠扬、声声悦耳,深深感染着现场的观众,随后热情似火的拉丁舞《恰恰恰》,深沉壮丽的朗诵《不朽》《月光下的中国》,底蕴深厚的戏曲联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引得台下观众响起阵阵掌声。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当晚参与汇报的学员,大多都是从零基础开始,经过12周的课程学习,在老师精心教导和自身努力下,收获颇丰,得到了老师的肯定。“我在这里教书法三四年了,最大的感受是大家都比我想象中的要更热爱学习,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每堂课没有一个人缺席,而且都有进步。”书法老师叶又铭说。

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民艺术普及公益培训是我区倾力打造的全民美育工程项目,搭建这样一个平台,是为了让更多老百姓了解、学习文化艺术知识与技能,进一步增强文化凝聚力,推进全民美育。

据了解,我区全民艺术普及公益培训始于2018年,如今培训模式日益成熟、培训体系日趋完善、培训内容日渐丰富。本期培训在保留原有优质课程的基础上,打造了个性化、有品质、多层次的课程,共开设30门课程,其中24门基础班课程,6门提高班课程。截至2023年12月底,总馆完成各类普及培训18期,线上线下成人和少儿培训课程共计327门次,培训时间累计6548课时,学员40475人,普及群众146905人次。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李萍 孙燕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