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可以开灯看的电影”,你见过吗?浙江首家LED电影巨幕影院落地萧山!

[ 文联 ]    
2023
12-29
17:57

在过去的一百多年里,电影的观影方式经历了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再从2D到3D的演变,在观众观影需求的提升下,影院技术也不断换代升级。这不,萧山这里就引进了一项“黑科技”,“可以开灯看的电影”,你见过吗?

12月29日,萧山电影公司旗下浙影时代影城·萧山开元店隆重开业,这是我区首家区级国有资本投资的影院,也是浙江首家使用LED电影巨幕的影院。

作为萧山影视家协会创始单位之一,萧山电影公司始终致力于为电影放映市场注入创新基因,为影迷提供更好地体验,助力萧山电影市场蓬勃发展。

该影院由萧山产发集团所属萧山电影公司与浙影时代院线两家国企共同投资建设,既是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我区文化产业发展的新亮点。

影城共设有8个影厅,其中LED影厅使用了目前全球最大画幅的LED电影屏幕,宽达20米、高达10.5米。

有别于传统银幕,LED电影屏幕为主动发光式电影放映屏幕,可以“开灯看电影”,还能实现裸眼3D和悬浮3D视效,在沉浸感和真实感上更具优势,将为杭城观众带来全新的观影体验。

技术人员介绍,LED电影屏幕基于自发光成像原理,能够以极高的分辨率和更丰富的色彩呈现影像,还原更多细节,带来超强的视觉清晰度。其高亮度和良好的色彩还原性,使得在明亮的环境下观看电影也无需担心反光或阴影问题,画面也更加鲜艳、真实。

接下来,影院将努力打造我区文化产业新品牌、精神文明建设新窗口和对外宣传的新亮点。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高炜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