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残联 >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俞沈江调研残疾人工作

[ 残联 ]    
2023
12-29
14:14

12月26日,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俞沈江一行至区残联调研。区残联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国伟关于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全面了解了残联在2023年取得的主要成效及2024年的重点工作思路,并与班子成员进行交流。

俞沈江充分肯定了区残联在亚残运会、“康养医护”一体化建设、无障碍环境、残疾人就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他对区残联推动萧山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出六点希望:一是要提升关注关心。要加大对萧山残疾人群体的关注力度,进一步梳理谋划高质量助残服务举措,确保残疾人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在关注的同时更需关心,区残联要以实际举措为落脚点,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入户访视”制度,有序加强残疾人就业、康复治疗及政策性补助等工作。而是要做好分层分类。要针对我区残疾人残疾等级、残疾类别的差异,开展统计分析,有序做好分层分类管理;通过基层走访等形式,及时了解残疾人的需求,做到精准帮扶,有效提高我区残疾人工作的准确度和预判性。三是要推动落细落实。要切实从维护残疾人权益的角度、让残疾人共享时代发展成果的角度出发,常态化落实各项助残扶残工作举措,有效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一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办成“关键小事”。四是要争取出色出彩。要对萧山优秀残疾人事迹进行深入挖掘和整理宣传,讲好残疾人励志故事,展示他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生活风采;通过残疾人优秀典型模范的树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效应,鼓励、吸引更多残疾人运用自身长处创造价值,以积极昂扬的斗志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五是要强化创新创优。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借助数字化应用程序,深入推广数智助残模式,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效率;要充分发挥高科技产品的作用,帮助残疾人解决出行、自理等方面问题,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真正实现高科技助残。六是要加大宣扬宣传。坚持正确的宣传导向,夯实宣传阵地,利用各类优势资源,不断扩大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影响力,吸引各行各界社会人士都来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促进残疾人实现平等参与和融合发展;及时总结经验成果,进一步对外充分展示新时代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显著成就在萧山的具体体现。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於泽川  

编辑:於泽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