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湘湖旅游度假区 > 

让劳动者“安薪”更“安心” 湘湖召开根治欠薪工作会议

[ 湘湖旅游度假区 ]    
2023
12-28
20:00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根治欠薪工作,守牢农民工权益保障底线,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12月28日上午,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召开岁末年初根治欠薪工作会议。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伟东强调,要把根治欠薪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来谋划和推进,并对进一步抓好根治欠薪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高度重视,加强认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根治欠薪工作,牢牢扛起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切实提升劳动者安全感,全力护航社会平安稳定;紧盯问题,加强管控。精准摸排,紧盯重点领域,摸清隐患底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通报,及时督办,加强部门间协同;做好应急处置预案,有针对性地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突发情况能够迅即响应、快速调处;协同攻坚,加强联动。建立专班,协同推进,进一步发挥专班作用,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强大合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做好相关风控,提升欠薪治理效益;联动配合,根据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高标准开展根治欠薪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瞿婷华部署欠薪信访、维稳问题“大排查”“大接访”“大督查”专项行动;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杨晓峰部署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工作;浙江湘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波传达区根治欠薪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度假区今年以来劳资纠纷及相关调处工作情况,并部署、动员度假区岁末年初根治欠薪工作;闻堰派出所通报今年以来欠薪警情及相关调处情况。



来源: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