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萧山娃娃捧回美国加州武术国际比赛奖杯

[ 文教卫 ]    
2023
12-27
07:55

26日上午,在广泽幼儿园浙江省幼儿武术文化传承入园启动仪式上,刚刚毕业的6名娃娃收到了一份从大洋彼岸送来的礼物——美国加州国际武术锦标赛集体功夫拳幼儿组第二名的奖杯,还有奖状和奖牌。

据悉,这个由世界太极科学联合会主办,得到美国武术联合会授权的赛事,也是美国规模最大的武术赛事之一,既有现场比拼,也有网络比赛。广泽幼儿园的娃娃们凭借一套“岳飞拳”的武术视频获得了认可。

只见,娃娃们一个口号,一个动作,满是小小“岳家军”的精气神。“掌推山门”时,双掌互叠用力向前方打出;“回身劈掌”时,右手乘刀状,一个回身,笔直向后方砍去;“弯弓射敌”时,一个大大的弓步稳住身体,双手呈拉弓状,整个人蓄势待发;“目视强弩”时,笔直的身躯,瞪大的双眼,满是少年无畏的英勇……

“这个年纪的孩子们更需要情境、情绪来领悟武术动作,才能在一招一式间表达出动作的精气神。”指导老师许沈飞告诉记者,在练习这套岳飞拳的时候,老师们也给孩子讲了岳飞的故事,同时,给每个动作编排了相应的口诀,同时结合符合情境的音乐,来带领孩子打好这套岳飞拳。

会打这套“岳飞拳”的可不止这6个娃娃。此前,广泽幼儿园的娃娃们还凭着这套拳拿下了浙江省第十五届少幼儿军科体育中华武术表演的一等奖。

近年来,武术课程已经是广泽幼儿园每周一次的常规课程了。学校也特意引进了专业的师资力量为孩子们提供更为专业的教学。

“上了武术课以后,他的这种站姿,包括整个人的精气神完全不一样了。”朱栎阳也是此次获奖的小选手之一,妈妈鲍丽娜表示,自己和孩子爸爸都不是特别爱运动的人,儿子以前也是看着比较偏文静,属于说话弱弱的那种,但是在幼儿园接触武术课后,身体素质提高了,说话嗓门也大了。“因为他自己喜欢,我们也支持他!”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广泽幼儿园也正式加入了浙江省“大爱培育工程”武术训练营,将在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学科带头人薛欣教授的带领下,引入大学的专业力量,赋能广泽幼儿园幼儿武术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我们希望能够以幼儿武术教育为抓手,架构符合幼儿成长规律的武术课程,激发孩子的兴趣,培养孩子的运动习惯,为成长之路打下扎实的基础。”广泽幼儿园园长汤景晶表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潘妍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