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我区5名中职教师荣获教学素养全国“最高奖”

[ 文教卫 ]    
2023
12-27
07:46

近日,由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设计与展示交流活动落幕,我区5名中职教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优秀的教学设计、过硬的综合素质以及出色的现场答辩,入选典型案例(一等奖),获得该赛事的最高奖项。

此次获奖教师分别是萧山一职财会专业教师田行健,萧山三职数学教师陈列钢、计算机专业教师金杰,萧山四职化工专业教师金国红、护理专业教师施佳丽。

据悉,本次比赛分公共基础类、农林类及现代服务类以及工科类三大组别,来自全国28个省的中职教师将教学设计、教学课件、微课视频等作品在现场向专家评委进行展示并答辩,最终按现场参赛选手数量的前20%遴选出典型案例。入选案例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组织出版,并面向全国推广,同时在“智慧职教”平台上展出,供广大教育工作者交流和学习。

能斩获最高奖,我区教师的课程质量可见一斑。比如陈列钢老师的《简单几何体的三视图》结合数学信息化工具Geogebra与动漫专业的CAD软件,将信息化手段融入课堂教学中,实现数学课堂可视化,让学生在专业中发现并思考数学问题,引导学生利用数学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将数学三视图教学与动漫专业建模巧妙结合,实现文专融合。

还有金国红老师的《苯酚的酸性》结合学情与化工专业人培方案,配合多媒体手段和BOPPPS教育方法,引导学生探索式学习,采用项目教学法,实现课程拓展与衍生;田行健老师的《个人所得税的计算》结合学情,采用逐层递进的任务模式,逐步带领学生推演计算公式,并借助税务实训平台等智能化财会软件,训练学生会计职业技能,同步实现高效课堂反馈;施佳丽老师的《新生儿窒息救护》结合学生的专业知识,利用VR技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使用思维导图搭建流程架构,提升学生的操作技巧;金杰老师的《馆校共建,活态传承——三维文物独木舟建模》积极引导学生试错尝试、VR感知、AI评分,把曲面建模与雕刻建模技落实到文物复原实践中,让学生树立文化自信。

值得一提的是,陈列钢老师还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作为优秀典型案例在现场向全国中职数学教师进行教学设计和说课的展示。

接下来,萧山职教将继续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打造教学创新团队,探索更多教学模式创新和教学方法改革,以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郎露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