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喜报!萧山区中医院骨科医生徐文斌在“廉政时评300秒”全区决赛中获三等奖,成为区卫健系统唯一获奖者!

[ 健康 ]    
2023
12-26
11:18

12月22日下午,萧山区中医院教学规培党支部委员徐文斌在“学习正当时 潮评lian你我”2023年“廉政时评300秒”全区决赛中获得三等奖,成为区卫生健康系统唯一获奖者。

决赛选手由前期全区各条线组织的助跑专场、清廉社会组织专场、机关专场、基层站所专场决赛中脱颖而出的12位选手组成,每位选手的决赛展演包括4分钟规定时评和1分钟即兴时评。在规定时评结束后,选手根据现场提供的清廉微视频进行即兴时评。舞台上,选手们紧扣廉政主题,聚焦反腐热点,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结合自身经历进行锐评,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徐文斌以一则《多地烟草局要求直系三代血脉不得应聘》的新闻热搜事件为切入点,结合多起祖孙三代“烟草人”、“石油人”、“电力人”、“邮政人”、“供水人”等本该赞扬事业传承和奉献精神却反而引发群众疑问的社会舆情开展评说,并剖析了“最牛烟草局长”陈文铸的“任人唯亲、近亲繁殖”案例,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点明了此次时评的核心主题——社会公平正义。引人入胜、直击心灵的主题,落落大方、挥洒自如的台风,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的陈述,针砭时弊、发人深省的评论,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青睐。从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决赛的冠军到萧山区卫健系统决赛的冠军,再到萧山区基层站所专场的二等奖直到全区总决赛,徐文斌一路过关斩将,作为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唯一代表在决赛舞台上充分展现了医者的廉评风采。

比赛现场

经过决赛评委打分及观众在线投票,获奖结果现场揭晓,徐文斌在强手如林的决赛中获得三等奖,这也是继2019年叶清岚获得萧山区“廉政时评300秒”最佳创新奖之后萧山中医院选手再次在全区“廉政时评300秒”决赛中获奖。

与此同时,为了让“廉政时评300秒”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让廉政教育更接地气,让廉洁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在萧山区“廉政时评300秒”活动开展10周年之际,“潮头鱼”X课堂在决赛现场正式开启,由历年时评选手组成的“潮头鱼”宣讲团,将围绕勤廉有为、共富有我、亲清有度、青春有范、家家有wei五大主题,提供个性化课单,通过你点单我宣讲方式把廉政教育送到群众身边,徐文斌入选“潮头鱼”宣讲团成员。

据了解,此次决赛由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区产发集团承办。主承办方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各镇街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区级平台、区级机关各部门、区直属各单位、区属国企的分管领导,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以及基层站所、年轻干部、企业和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