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慈善 > 

第一届“杭州慈善奖”名单揭晓!萧山区申报的8个对象获得表彰

[ 慈善 ]    
2023
12-15
15:46

12月13日上午,第一届杭州慈善大会在杭召开。会上,第一届“杭州慈善奖”名单揭晓,在萧山区申报的对象中,李水荣、郭明明、李斌获得个人捐赠奖;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兴惠化纤有限公司获得机构捐赠奖;“景岳堂杏林天使基金” 爱心助残项目、“长者食堂”慈善助餐项目获得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奖;传化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乡村振兴奖。

个人捐赠奖



李水荣

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水荣紧紧围绕“企业发展、造福职工、回报社会”的责任使命,积极参与慈善事业,慈善足迹遍及文教、卫生、治安、敬老、扶贫等多个领域,五年来累计捐赠善款超5000万元。所在企业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曾荣获浙江省“慈善机构捐赠奖”、萧山区“慈善突出贡献企业奖”等荣誉。

郭明明

浙江东南网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浙江东南网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明明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投入大量资金在教育、医疗、社区共建、扶贫、慈善与抗疫等领域,五年来累计捐赠善款近1300万元。郭明明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浙江省优秀企业家、中国钢结构行业三十年领军人物等荣誉,浙江省第九、十、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

李斌

三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斌积极支持地方政府“安老抚孤、扶贫济困”,踊跃参与村企共建、清荷公益、春风行动、青鸟助学等多项慈善募捐,开展“助贫、助学、奖优、奖教”等各项慈善公益活动,近五年累计慈善捐款1308.69万元。先后当选萧山区人大代表、杭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浙江省印染行业协会董事、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荣获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机构捐赠奖



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石油化工与化纤原料生产的现代大型跨国民营企业。恒逸集团始终坚持“兼济天下”的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以自己的爱心和善行,提升自身的社会价值,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踊跃参与教育事业,投身乡村振兴实体项目建设,全方位分享企业发展成果,为实现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添砖加瓦。该公司近五年慈善捐赠共计2.28亿元。

兴惠化纤集团有限公司


兴惠化纤集团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以“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为精神纲领,以“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己任,热心慈善公益事业,为支持发展教育事业、春风行动、助老、美丽乡村建设、抗击新冠疫情等,近五年捐赠共计898万元。公司先后获得浙江省“慈善爱心奖”“萧山区慈善特别贡献奖”“春风行动爱心奖”等社会荣誉。

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奖


“景岳堂杏林天使基金” 爱心助残项目


“景岳堂杏林天使基金”爱心助残项目由萧山区慈善总会、萧山中医院、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共同设立。该项目主要面向浙江、贵州、湖北、四川等地区,对需进行手术矫形治疗的低保户、低收入家庭、特殊困难家庭脊柱畸形患者或持有残疾证的贫困患者,提供3—6万元的诊疗及手术治疗资助。项目开展至今共帮助75名脊柱畸形患者重获健康人生,累计拨付救助金近400万元。

“长者食堂”慈善助餐项目


“长者食堂”慈善助餐项目是由区慈善总会、区民政局共同设立,以解决高龄、孤寡、独居、空巢老年人吃饭难为重点,兼顾解决其他老年人吃饭难问题。该项目已在萧山全区实施,通过新增老年食堂,加大老年食堂在老年人助餐服务单位中的比重,优化助餐体系结构,让老年人吃得起、吃得好,真正得到实惠,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经过3年多时间的探索,萧山区已初步形成老年食堂、助餐点、中央厨房、社会餐饮企业等多方参与的老年人助餐服务体系,为老助餐单位141家,投入善款近400万元。

乡村振兴奖


传化集团有限公司


传化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乡村振兴奖。近年来,传化集团聚焦“乡村社会事业”和“乡村产业”两大核心议题,以平台模式加速三产融合,创新共富联结机制,盘活村集体及村民闲置资产,通过公益慈善赋能,激发村庄和村民的主体意识、内生动力,创新乡村治理模式,打造公益赋能乡村样板。历年来已累计帮助浦阳镇村民增收430万余元,惠及村民4846人次。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吕金红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