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慈善 > 

共襄善举,同献爱心!楼塔镇召开慈善工作座谈会

[ 慈善 ]    
2023
12-15
15:46

图片

为弘扬崇德向善、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深入推进楼塔镇慈善事业发展,12月12日,楼塔镇召开慈善工作座谈会。楼塔镇党委书记王晓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冯华钢,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沈佳明,相关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图片

楼塔镇党委书记王晓川以“分量很足;意义很大;效果很好;能量很正”四句话充分肯定了楼塔镇慈善分会取得的成绩及本次会议成效,并就做好下一阶段慈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王晓川表示,要聚焦发展,专精主业,做强企业。企业家们要以企业发展为重心,提升企业竞争力,做大做强企业,充分发挥企业保就业的功能,维护社会稳定。

要践行责任,回报社会,体现价值。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企业家们要发扬扶危济困的古风精神,主动出手帮助困难群体,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

要拓宽渠道,汇聚合力,规范使用。要坚持以人为本,创新慈善形式,围绕“一老一小”、教育、医疗等领域,合理规范使用慈善基金,做到面上覆盖点上聚焦,精准开展扶贫助弱。

图片

楼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表示,为广大爱心企业家心系桑梓、回馈楼塔的行为而感动,同时感谢大家对楼塔慈善事业的无私奉献,为促进社会进步、推动楼塔镇各项民生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广大爱心企业能一如既往的支持楼塔慈善事业。党委政府也会做好服务,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保障。

图片

楼塔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沈佳明作2023年楼塔慈善分会工作报告,并介绍2023年留本冠名基金收缴工作情况。

会上,杭州吉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杭州法庆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慈孝堂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华艺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名阁家纺有限公司、杭州山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杭州瑞凯机电有限公司、杭州南方尼龙粘扣有限公司、杭州华申包装有限公司、浙江楼鑫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奥风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爱心企业代表认真听取了2023年慈善工作汇报,并围绕点对点帮扶、企业困难员工扶助、困难学生资助等方面对2024年的慈善工作提出各自不同的工作思路以及意见建议。

楼塔慈善分会第三轮共11家企业捐赠留本冠名基金,募集留本冠名基金2320万元。2022年到位资金116万元,今年楼塔镇慈善分会积极开展“助贫、助学、助医、助老、助残、助孤”等各项救助活动,截至11月份已累计惠及受助群众381人次,发放各类善款69.74万元。预计到年底集中救助后,累计使用资金110万元,实现当年楼塔慈善募捐资金用足用好目标,为楼塔逐梦共富先行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萧山楼塔  

作者: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