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新塘 > 

新塘:打通地铁出行“最后一公里”

[ 新塘 ]    
2023
12-13
08:48

“我们小区到地铁站的一两公里距离比较尴尬,尤其是夏天,无论是骑车还是步行,都很不方便。”家住黎南名苑小区的居民曾反映过地铁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南站社区监察联络员在走访社区时发现,黎南名苑小区目前有居民1341户,常住人口接近5000,其中老年居民占比约30%。“社区靠近快速路辅路,距离城区稍远,同时距周边的地铁站、菜市场也有一段距离,周边虽然有几个公交站点,但是距离小区较远,能够到达的地方有限,而且班次间隔时间长,尤其是周末和早晚高峰,居民出行更是不便。

image.png

为此,社区监察联络员联合新塘街道,杭州市萧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到小区现场勘验、协商选址、征求居民意见。并细化步骤和时间节点,部署工作安排。经过多番讨论和方案优化,最终决定增设“通虹路黎端路口”站点,随着线路的规划调整,缓解居民出行不便的难题。

image.png

image.png

结合出行需要,设立新站点为群众解决了“最后一米”出行难题。社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公交站点开通后,方便多了。”社区协调相关部门以民之所需快速反应,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群众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范炀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