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残联 > 

走进我区唯一亚残运会残疾人事业展示点,开展一场“爱的体验”

[ 残联 ]    
2023
12-07
15:54

本周,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动杭城各区亚残运会残疾人事业展示点、残疾人特色亮点机构(阵地),共同发起“接力亚残运 爱的体验周”活动。市民朋友可以化身“融合公益体验官”,见证残障人士在全生命周期的成长支持体系和向阳而生的能量。

12月6日,区残联举办接力亚残运“爱的体验”主题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各镇街残联理事长、专职委员和市民代表参观我区唯一亚残运会残疾人事业展示点——萧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芳,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俞校明参加。

图片

参观组先后来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儿童康复部、托养中心、蜀山街道残疾人社区康复站、蜀山街道“残疾人之家”等地,实地参观阳光大厅、水疗室、模拟家庭教室、虚拟教室、数字康养驾驶舱、康复病区、工疗室、生活技能室等地。参观组听取了负责人关于业务开展、师资力量配备、日常教学管理、成人托养、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开拓等情况介绍,深入了解萧山探索开展康教结合的治疗模式、推动“康养医护”一体化服务及残疾人“三位一体”康养服务中心建设等创新举措,大家纷纷为萧山残疾人事业的不断奋进和高速发展点赞。

图片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俞校明向前来参观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介绍了2023年度区残联亚运保障工作情况及我区残疾人工作特色亮点。

结合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诚恳建议,俞校明表示,区残联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继续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决策部署,对标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严格落实残疾人康复托养、教育就业、权益保障和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意识,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广大残疾人,巩固深化亚残运会残疾人事业展示点改造成果及残疾人事业各项工作成果,让残疾人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进一步凝聚合力,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自觉主动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联系,聚焦新增残疾人稳定性就业、康复救助孤独症儿童、无障碍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责,助推残疾人实现共同富裕。进一步强化宣传,多听残疾人心声,了解残疾人所需,听取多方意见,加大宣传力度,让工作成效惠及全区广大残疾人和群众,发挥民生实事工程最大社会效应,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观看了亚残运会残疾人事业展示点宣传片,十分肯定区残联在亚运服务保障和推动萧山残疾人事业发展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充分交流,为后亚残运会时代的萧山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於泽川  

编辑:於泽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