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慈善 > 

“景岳堂杏林天使基金”投入392万元助75位脊柱畸形患者重启人生

[ 慈善 ]    
2023
12-07
15:54

“之前我也曾多次到成都等地的大医院看过,医生都说我这个脊柱畸形太严重,不能动手术。”来自那曲市色尼区那么切乡的普琼,因多发胸廓畸形时常感到胸闷气急,平时连喘口气都非常吃力。

近日,得知有来自杭州脊柱矫形方面的专家下乡筛查义诊,他早早地就赶到了当地卫生院等候。虽然家庭困难,但他一直渴望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通过萧山区中医院医生的诊疗,得知可以进行手术的普琼,激动得瞬间眼眶发红。

图片

那曲市色尼区,平均海拔4500多米,高寒缺氧、地广人稀,因缺医少药,有不少脊柱畸形患者以及骨病患者得不到治疗而饱受病痛折磨。在区慈善总会“景岳堂杏林天使慈善基金”的帮助下,一批又一批的脊柱畸形患者重燃了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图片

2019年1月,萧山区慈善总会、萧山中医院慈善分会接受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的200万捐赠,成立“景岳堂杏林天使慈善基金”,定向用于贵州、湖北、西藏等地区的脊柱畸形贫困患者;2022年3月,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再次向萧山区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用于帮扶结对的贵州、湖北、四川、浙江等地区户籍的贫困家庭中脊柱畸形患者的诊疗及手术治疗的资助。

图片

来自西藏的尼玛扎西通过“景岳堂杏林天使慈善基金”的帮助,并在萧山区中医院的治疗下,抬头挺胸、重塑脊梁;来自湖北省利川市东城白鹊山村的唐蘭通过“景岳堂杏林天使慈善基金”重焕新生......

图片

一次次爱心奉献,一场场无私救助,爱心善举传递着人间温暖。截至目前,区慈善总会“景岳堂杏林天使慈善基金”已救助75位患者,支出善款约392万。

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是绍兴市一家集中药基地种植、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公司以“景岳薪传,匠心中药”为核心价值理念,致力于传承越医经典,弘扬国粹文化。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回报社会,全力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以及社会慈善事业。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吕金红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