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残联 > 

用心守望,助残共行丨第三十二个国际残疾人日,我们在行动!

[ 残联 ]    
2023
12-07
15:54

今年的12月3日是第三十二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为:采取统一行动,为残疾人并联合和依靠残疾人挽救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庆祝第三十二个国际残疾人日,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区残联、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和各协会纷纷行动起来,组织开展亚残运会冠军进校园、观看励志宣教电影、趣味运动会、外出采风、便民服务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满足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传递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正能量,区残联组织开展亚残运会冠军进校园、观看励志宣教电影《水让我重生》、残疾人咖啡师培训班等系列活动,激励他们树立信心,提升就业技能,积极面对生活。

图片

图片

“大手牵小手,一起来运动——庆祝第三十二个国际残疾人日”2023年亲子趣味运动会在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火热开启。通过亚残运会冠军分享、亲子互动游戏等方式,增进亲子感情,增强特殊儿童康复信心,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特殊儿童的浓厚氛围。

图片

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托养中心特邀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游泳5金冠军徐海蛟走进中心,分享成功经验,用亲身经历为残疾人朋友带去激励和慰问,帮助他们树立信心,直面生活的困难和挑战。

图片

图片

为更好地支持残疾人朋友自力更生,展现他们自立自强的精神,区残联、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区爱心互助中心联合举办“助残送关爱,温暖同心行暨第三十二个国际残疾人日”残疾人手工艺作品展示义卖和便民活动,充分展示我区残疾人朋友乐观、坚强、奋进的精神品质,倡导更多人加入到“关爱残疾人,弘扬正能量”的队伍中来.

图片

图片

区盲协组织盲人朋友开展“用心感受美丽‘视’界——第三十二个国际残疾人日采风活动”,帮助盲人朋友增加社交机会,增强社会融入感,提高生活自信心。同时,在杭州市首届City walk城市定向打卡邀请赛中,我区盲人朋友勇夺冠军。

图片

图片

区聋协组织开展“以赛促学二十大,凝心聚力迎新年——萧山区聋协迎新知识竞赛暨年终总结会”,不仅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点滴,更提出了对未来的新期盼。知识竞赛中,聋人朋友个个比脑力,比速度。

图片

图片

区智残亲友协会和精残亲友协会联合组织区内部分智、精残障人士,赴古城绍兴开展“游沈园.走进鲁迅故里”主题活动,旨在让残疾人朋友感受古城绍兴醇厚的风土人情和人文底蕴,在放松的游览中找回自信、找到快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孤协组织开展“追风少年——孤独症青少年骑行”“《星愿》孤独症家庭亲子观影”“感恩时代、祝福祖国——亲子徒步”等系列活动,增加社会各界对孤独症儿童的关注,增强孤独症家庭亲子之间的感情,让孤独症儿童切实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於泽川  

编辑:於泽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