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景德镇陶瓷大学老师向萧山博物馆捐赠6件作品

[ 文教卫 ]    
2023
12-07
07:43

近日,萧山博物馆举行仪式,6件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刘伟等三位老师精心创作的陶瓷作品,被无偿捐赠给萧山博物馆。

此次捐赠的作品,包括《静夜思》《晚风》《中国梦》《佛说》等6件现代陶瓷作品。“弘扬和传承陶瓷文化,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的关心努力,更需要陶瓷艺术界的奉献和追求,社会力量的参与。我们也将致力于保管好,保护好,展示好这些陶瓷艺术品,发挥它们应有的价值,让博物馆成为促进萧山陶瓷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窗口。”萧山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是萧山博物馆与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合作的第三年。三年来,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与萧山博物馆建立了馆校共建、资源共享的合作关系,许多来自景德镇陶瓷大学的作品作为“红色陶记”“青青陶记”“虹YUN陶陶”的重磅展品展出。以此为基础,萧山博物馆推出的“萧博陶记”教育品牌获得国家和各类省市级荣誉,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热爱陶瓷文化、传统文化的青少年,实现了馆校合作,协同育人的目标。

“在当前产教融合、政产学研结合的背景下,如何实现协同育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院长汪和平看来,萧山博物馆推出的一系列陶瓷展览,是产教融合的结晶,对加强文化自信、传承陶瓷文化、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毛剑勇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