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党建引领新征程 文旅融合促发展——萧山区“红领文旅”专项行动启动

[ 文旅 ]    
2023
12-06
16:04

伴随着高亢激昂的唱腔、热闹非凡的锣鼓声,“美猴王”们纷纷登场,行云流水的翻滚动作和惟妙惟肖的表演技艺,瞬间点燃现场气氛......由萧山绍剧艺术中心党支部创作的绍剧《齐天大圣》,在今年杭州亚残运会开幕式上,成为暖场节目之一,演员们以美猴王和众小猴等形象亮相“大莲花”,向世界展现萧山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12月5日举行的萧山区文旅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暨“红领文旅”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上,《齐天大圣》再次成为暖场节目,拉开了萧山文旅体行业党建行动建设的帷幕。

会议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提出的“积极发展反映时代要求、具有时代特色的新文化”要求,顺应“新时代”“后亚运”发展契机,强化行业党建引领,实施“行业党建赋能促发展”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组织部领导、区委两新工委及各成员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各镇街、平台分管领导,区文旅体企业、协会代表等参加活动。

“红领文旅”专项行动启动

据悉,“红领文旅”专项行动以构筑文旅体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目标,抓实“三个重点”,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扩大“两个覆盖”,以人才培养为重点加强队伍建设,以典型示范为重点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构建“一体三面多点”的行业党建组织体系,通过党建联建,统筹文旅体行业资源、引进文旅体行业项目、打造文旅体融合新业态,构筑文旅体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萧山区“红领文旅”行业党建行动实施意见》发布

会上还举行了“红领文旅”行业党建联建签约仪式、“红领文旅先锋”授旗仪式。

依托“红领文旅”组织体系,萧山将构建“党建+项目”“党建+文旅体”融合新机制,即:打造城市文化圈、乡村旅游圈、赛会核心圈等行业党建引领项目,形成多样化联动营销圈;打造全区场馆统筹数字化平台,探索建立一个集成全区场馆赛事信息和服务的全区体育场馆统筹数字化平台;拓展“文旅红”党建研学平台,打造可供市场选择的特色研学点100个,研学线路20条等。

行业党组织代表发言

现场还进行了绍剧《齐天大圣》、党建主题情景剧《飘扬的文旅红》展演,以及萧山花边、昭东剪纸、丝绸画缋、萧山萝卜干等非遗项目展示,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旅盛宴。

近年来,萧山文旅体行业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后助力产业复苏、“亚运筹备期”建设运营保障、“后亚运时代”产业能级跃迁中凝心聚力、精益求精,全域打响“红领文旅”行业党建品牌。

下一步,区文旅局将加强统筹协调,持续优化服务,完善文化配套设施,在下一阶段的发展中串点成线,帮助旅游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织密建强环环相扣的“组织链”;靶向发力,拓宽延伸招招管用的“服务链”;同频共振,优化升级美美与共的“产业链”,不断深化认识、奋力开拓创新,努力在产业链党建引领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实践中积累更多萧山经验。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王方正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