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以自然之名 让每一个孩子向美生长

[ 文教卫 ]    
2023
12-04
07:56

图为孩子们化身落叶小精灵,和树叶泡泡一起嬉戏


记者潘佳佳通讯员戴清

一片落叶、一颗松果、一方画布,相互碰撞,会勾画出怎样美妙的风景?11月28日,南城幼儿园的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打造了一场沉浸式的自然美育活动。他们走出教室,走进自然,用自己独特的观察方法和无限的想象力、创造力,收藏了一整个秋天。

活动中,他们探出小脑袋、伸出小手,一起倾听、观察、收集、制作、体验、记录美好。瞧,他们有的小心翼翼地捡起一片枯叶,将秋日美景穿在身上;有的涂抹秋日的颜色,把秋天定格在画布上;还有的拿出剪刀,制作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植物面具……明媚的阳光、开阔的空间,孩子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奔跑、跳跃、嬉闹中不断生长。随后,他们还利用树叶、彩泥、杯子、彩绳等材料,动手制作风铃、挂件等。风轻轻拂过,风铃和挂件便开始奏响秋日赞歌,仿佛在为“爱想、会玩、善思、乐创”的孩子们鼓掌。

大自然是最好的素材库,孩子们的小脑袋是最好的创造屋。一直以来,南城幼儿园将艺术美学与自然教育结合,探索“玩创+”课程的实践路径,从孩子的兴趣出发,融合自然、生活、游戏与实践,为他们打造可视、可听、可触、可感的自然美育课堂,让幼儿在广阔的自然中体会身边的美、创造身边的美,学会自主探索、挥洒天性、捕获快乐、收获知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潘佳佳通讯员戴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