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南阳伞课开到中国伞博物馆

[ 文教卫 ]    
2023
12-02
08:16

近日,杭州市中小学劳动教学研讨活动在中国伞博物馆举行,活动中,南阳小学和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的学生,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馆内展览,对伞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伞的制作过程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凡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南阳伞”,南阳被誉为“中国伞乡”。现场,南阳小学的郁舒庭老师带领孩子们沉浸式开展了以《制伞工坊——做把南阳伞》为题的劳动课。郁老师以真实“伞”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安装和缝合的方法,让学生获益颇多,亲身体会了伞制作中蕴含的智慧。

说到伞,南阳小学的同学们特别有发言权,因为制伞是南阳街道的地方特色产业,有近八分之一的家庭参与其中。同学们不仅在学校里跟着老师学,而且开展了“童心共寻访——伞花朵朵遍家乡”的寻访活动。同学们在博物馆感受南阳伞文化,了解南阳伞业的发展历程,并在“南阳伞·共富坊”,观察学习体悟“南阳伞”撑起的共富场景。除此之外,同学们还来到俊叶伞业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现场参观工人的制伞过程,体会到了工人们日常工作的艰辛,更明白了小小的一把伞凝聚着许许多多劳动者的汗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王伊蓉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