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慈善 > 

发挥慈善工作站特色 构建村社慈善网络

[ 慈善 ]    
2023
11-30
17:12

慈善工作站的成立,

打通了慈善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有效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

让慈善在助力共同富裕、

乡村振兴中彰显独特的价值。

截至目前,萧山已成立545个村(社)智慧慈善工作站,基本实现全覆盖。每一个村和社区都有自己的慈善“捐赠码”,村民不出家门即可进行捐赠、开票、下载证书等业务。

慈善工作站,充分依托村社资源,发挥自身特色,“人人慈善”深入人心。

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两个特色慈善工作站。

天悦社区慈善工作站:打造“社区合伙人”品牌 将慈善融入社区治理

图片

近日,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浙江分公司定向捐助10万元给天悦社区慈善工作站,用于“社区合伙人”服务项目。

图片

天悦社区慈善工作站还定期组织公益市集活动。居民将家中的闲置书籍刊物、玩具用具或是手工DIY物品以及服装等进行售卖,活动后将义卖的善款捐进天悦社区慈善工作站。以义卖形式筹集善款,将人人参与慈善的理念送到民众“家门口”。

图片

社区合伙人邬燕方是天悦社区的一名爱心公益达人,同时她也是一位太极拳爱好者。她牵头成立太极拳队,免费教授居民32式太极剑。近日,她捐赠800元给天悦社区慈善工作站,希望通过社区这个平台传递温暖。

这些善款,都将成为天悦社区“社区合伙人”项目的专项基金。

图片

天悦社区慈善工作站将大慈善与社区治理相结合,与有资源、有才艺的社会人员合作,开发舞蹈、音乐、绘画等多种课程,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天悦社区依托慈善工作站,推出“社区合伙人”品牌,积极构建社区慈善网络,以公益+低偿的方式参与志愿服务、项目领办和服务捐助等慈善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美好家园。

新宜社区慈善工作站:“社区五合一” 构建社区慈善网络

图片

11月27日上午,新街街道新宜社区慈善工作站成立仪式顺利举行。仪式上,新街花木产业协会党支部新宜社区慈善工作站捐赠花卉绿植。此次捐赠的花卉绿植将用于公众爱心认领,为美化小区居住环境出一份力、一份情的同时,为社区慈善献上一份爱心。

图片

图片

新街街道新宜社区慈善工作站将打造“社区五合一”品牌,即“一堂”(公益课堂融文化)、“一队”(志愿服务宜家亲)、“一绿”(绿植捐赠微心愿)、“一岗”(手语咖啡公益岗)、“一老一小”(共享奶奶乐融汇),以“公益+低偿”的方式参与志愿服务、项目领办和服务捐助等慈善工作,积极构建具有新宜辨识度的社区慈善网络。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吕金红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