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残联 > 

亚残运会结束后,冠军们都在忙些啥?

[ 残联 ]    
2023
11-30
15:27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完美收官,在萧山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本届亚残运会中,我区徐海蛟、王李超、姚依楠三位残疾人运动员以高超的水平、坚韧的意志和亮眼的成绩让世界看到萧山残疾人“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人文内核和精神面貌。

近日,为迎接第三十二个国际残疾人日的到来,乘着后亚运的浪潮,他们再次忙了起来,或走进街道社区、走进学校、走到大家身边,开展慰问、宣讲活动近30场,让亚运精神深入人心;或再次征战赛场,夺得冠军。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都干了些啥吧!

11月2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会见徐海蛟、王李超、姚依楠三位冠军。王敏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在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在赛场上拼搏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表示赞赏。王敏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重视支持残疾人事业,为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更好条件。


在杭州亚残运会上,徐海蛟狂揽5金,王李超夺得2金2银1铜,姚依楠摘得1金,充分展现出了萧山运动员的速度与力量。10月30日,三位冠军回家了,迎接他们的不仅有家人温暖的怀抱,更有不绝于耳的鲜花和掌声。他们簇拥着三位冠军,为他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和喝彩!

在杭州亚残运会中夺得跆拳道项目女子K44-65KG级项目金牌的姚依楠并未就此停步,而是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在世跆联主席杯亚洲区PRPA跆拳道女子65公斤级比赛中,她勇夺冠军,并获得该赛事“女子最佳运动员”!

徐海蛟、王李超、姚依楠相继走进萧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蜀山街道“残疾人之家”、瓜沥镇“残疾人之家”等地,分享成功经验,用亲身经历为残疾人朋友带去鼓励和慰问。在他们的讲述下,残疾人朋友们频频点头,闪闪发光的金牌和永不言弃的精神品质,激励着残疾人朋友要树立起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勇敢面对挑战。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举办,让萧山迎来了高光时刻。如今后亚运时代正款款而来,我们更应当传递好亚运精神,展现萧山残疾人运动员朝乾夕惕、奋勇拼搏的精神品质,引领更多人拼搏向上。为此,徐海蛟、王李超分别走进浙江卫视、萧山区融媒体中心、新街小学、朝晖小学、朝晖初中、文渊中学、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等地,开展线上线下十余场宣讲活动,讲述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亚残运会中的精彩时刻,鼓励大家在社会和工作中不惧艰险、勇往直前,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奋进。

10月22日,一部特殊的纪录电影《水让我重生》全国上映,王李超是影片中最有故事的一名运动员。杭州亚残运会比赛结束后,王李超与主创团队们走进电影院、学校、社区,开展近十场见面会,在与观众交流感受的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他们的故事,一同见证残疾人运动员们的力量与勇气以及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为庆祝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成功举办,迎接即将到来的国际残疾人日,11月4日,王李超、姚依楠受邀出席“心相约·梦闪耀”爱心捐赠义卖活动。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故事,也感染、激励着更多人去勇于挑战、超越自我,成就出彩人生。活动现场,爱心企业以三折的价格进行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残障青少年特殊教育,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将来奉献社会。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於泽川  

编辑:於泽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