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宁税社区开展工地消防安全演练

[ 宁围 ]    
2023
11-29
10:25

为了提高辖区工人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工人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使工人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理念。11月11日,宁税社区联合宁围街道专业消防队,组织辖区内的工地,在工地开展了一场应急消防演习活动。

本次消防演习,由消防队员从消防讲座、器械讲解、消防案例分析及灭火拉练实操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培训。

消防讲座



消防员详细结合各类火灾典型案例,围绕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各种常用消防设施设备使用注意事项、怎样从火灾现场疏散逃生等内容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发现火情

火场撤离

烟雾弥漫,警报响起,全员手捂口鼻、弯腰前行,安全、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此次演练模拟工地突发火灾为场景,大家通过亲身体验,强化了自身的应急逃生安全意识,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

灭火拉练实操

参加消防灭火演练的工人进行了实地操作,熟悉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得到了有效的锻炼,为构建和谐平安的工地环境和消防安全环境夯实了基础。

冬季是消防高发的季节,通过本次消防演习,特别提醒工地要做好冬季火灾的防控工作,确保工地的消防安全。下一步,宁税社区将继续敲响安全的警钟,坚持开展消防安全演习活动,为辖区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陈俊俊 实习生 钱睿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