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文艺+普法”!这场文艺演出暖心又鼓劲!

[ 文联 ]    
2023
11-27
17:13

11月26日晚,区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组织开展“平安铸魂·和谐万家”——萧山区文艺志愿服务宪法日走进兆丰机电文艺精品展演,为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的职工及家属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宣传部、杭州市萧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萧山区司法局主办,杭州市杂技家协会、萧山区文联文艺志原者服务团、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萧山区政法文联承办,杭州萧山区无人机协会支持。整场演出主题鲜明、精彩纷呈,文艺工作者通过热情洋溢的演出礼赞劳动美、致敬奋斗者,让劳动者在繁忙工作之余放松身心、陶冶情操。

光影交错,映亮文化星空。随着节奏响起,晚会在气势磅礴的开场舞《盛世华章》中拉开帷幕。台上载歌载舞,台下掌声雷动,来自杭州边民艺术团的舞者们跟随动感的音乐节拍,展示了精心准备的舞步和阵型,展现出文艺汇聚融合的力量。

随后,女声小组唱《为祖国祝福》、杂技《快乐炊事员》、口技《法治伴我行》、歌曲《江山》、原创防诈小品《防不胜防》、现代舞《快乐节拍》、越剧表演唱《送凤冠》、器乐表演《美丽的神话》、歌曲《呼伦贝尔大草原》、杂技《顶花坛》等轮番登场,晚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

演员们通过歌舞、小品、戏曲、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巧妙地宣传平安法治知识,让现场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弘扬法治建设正能量,起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收获大家一致好评。

高难度杂技表演中,演员以灵巧的身手吸引了观众们的目光。大家连连鼓掌称赞,纷纷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最后,演出在区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副团长、区音乐舞蹈家协会秘书长叶子带来的亚运原创歌曲《放飞梦想动起来》中圆满落下帷幕,现场观众意犹未尽,恋恋不舍,纷纷表示没有看够。

整场演出营造了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增强了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为兆丰机电职工的干事创业鼓足了干劲儿。

“这次的文艺演出节目很丰富,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真希望你们以后能常来!”

“唱得好,跳得好,演得更好!看了演出,还知道了很多的诈骗手段,以后肯定不会上当的!”

法宣搭台,文艺助阵。接下来,区文联将继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演绎法治内涵,通过组织开展法治文艺巡演等形式,将法治文化与文化艺术有机融合,助力让法治声音入耳更入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