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顺坝村开展手工串珠DIY制作活动

[ 镇街新闻 ]    
2023
11-27
07:41

萧山网讯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手工工艺文化,丰富居民们的业余生活,进一步营造和谐快乐的社区氛围,近日,萧山区文化馆宁围分馆协同顺坝村开展手工串珠DIY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手作老师将串珠材料分发到每位村民手中。随后,老师详细地讲解了制作串珠的步骤与要领,选珠子、引线、串珠、捆扎,一边讲解,一边手把手教大家制作。

活动中,村民们满怀热情在手作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学习串珠,大家都认真学习,紧跟制作的步骤,个个做得有模有样。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学习能力强的居民还热情地提出自己的见解,如何扯线才能稳当、该怎么拉紧线让珠子串紧好穿下一个。不少村民表示,以后要利用一些珠子,串出更多其他的优秀作品,装点自己的生活。

本次活动不仅让村民们了解中国传统手工工艺文化,学习并体验了串珠手链工艺技法,还深刻认识到传统文化的内涵,从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提升民族自豪感。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孔纳慧  

编辑:孔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