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靖江 > 

流域共治 护水清脏 | 萧山区靖江街道雷东村联合钱塘区义蓬街道长红村开展流域共治行动

[ 靖江 ]    
2023
11-24
11:10

为进一步巩固方千娄直河流域治水成果,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促进方千娄直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11月23日上午,萧山区靖江街道雷东村联合钱塘区义蓬街道长红村相关治水、执法、志愿者、水质检测等力量组成护水巡河小队,对方千娄直河开展“流域共治 护水清脏”流域共治行动。

本次活动主要在方千娄直河流域进行巡河护河、检查河长牌、检测水质及清理垃圾等工作,对放置地笼等侵占水域的行为进行联合执法并向周边村民宣传“爱水、治水、护水、节水”的理念,倡导周边村民共同参与到“五水共治”行动中来。同时,巡查护水小队队员对方千娄直河两岸进行巡查并清理岸边垃圾,共护方千娄直河河道水质。

此次流域共治活动,有效促进了跨区河道机制联动、资源共享,做深、做细流域共治工作。开展“方千娄直河流域共治联合会商”会议,共同研究流域共治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落实责任,推进控源截污减排工作,讨论研究下阶段的联合治水工作及长效管理。

“流域共治”是随着“五水共治”工作深入推进后探索的治水新模式。下一步,靖江街道和义蓬街道将持续推进”流域共治“机制走深走实,发挥党员引领作用,进一步统筹推进河道流域内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的系统治理,实现信息共享,强化联合巡查、联合执法、联合会商、联合检查,多措并举加速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美好愿景。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陈俊俊 通讯员 王晓栋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