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全省妇联系统维权干部培训班在萧举行

[ 妇联 ]    
2023
11-23
07:5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推动我省妇女维权工作创新深化改革提升,提高妇联干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及维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1月20日至22日,浙江省妇联在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举办全省妇联系统维权干部培训班。根据培训安排,11月21日上午,各地级市妇联分管副主席、权益部部长,县(市、区)妇联分管副主席等120余人来到我区进行现场教学,萧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辛夷参加。

现场教学第一站来到位于萧山科创中心的律英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站。律英婚调站是萧山区妇联培育孵化的枢纽型女性社会组织,曾获评全省婚姻家庭纠纷化解品牌工作室。站内设有个案部门联席会议室、亲职教育家庭互动室、反家暴工作室、未检训诫室、家事半月谈会议室、心理疏导工作室、调解室、家庭教育团辅室等八个功能室,为萧山妇联的维权工作创新了亮点,提供了经验。培训班学员详细听取了律英婚调室的有关介绍,对萧山妇联为广大妇女儿童全方位提供精准专业的维权服务表示肯定。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萧山区社会治理中心。萧山区社会治理中心(城市智治中心)是浙江省首批“一网统管”试点单位,也是全省首个实体化运作的城市智治中心。萧山区社会治理中心遵循数字赋能、流程再造、制度重塑、组织变革,逐步构建线上线下融合、数据与制度双向发力的智慧社会治理体系,获得人民日报等媒体官方点赞,已吸引北京、上海、重庆等全国重要省市及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课题组等学术团队考察交流。培训班学员听取了社会治理中心的相关介绍,对萧山区妇联入驻社会治理中心形成的婚姻辅导、家事信访、家事调解、法律咨询、心理疏导、法律援助、困难帮扶、家风培育等“八位一体”工作格局表示赞赏,对区妇联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建立线上线下协同解决纠纷机制的相关经验做法表示肯定。

第三站来到了杭州奥体中心。杭州奥体中心位于滨江新城和萧山区钱江世纪城区块,是全国最大的体育中心之一,同时也是杭州亚(残)运会主会场。培训班学员跟随讲解员了解亚运会主场馆整体设计、城市发展布局、绿色建筑特色及周边场馆信息等,切身感受亚运会发展历程和杭州亚(残)运会筹备工作背后的故事。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学是一次互学互检的过程,各地妇联将借此机会,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借鉴工作模式,夯实基层组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经验,充分借鉴吸收本次学习到的社会综合治理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深化交流协作,携手共同进步。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严海燕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